close

前言
人家都說孩子生一場病就會再長大一點
說的一點都沒錯
經過這場「急性腸胃炎」的肆虐後
我的兒子女兒都長大了!
=以上是媽媽的自我安慰=
IMG_0398
 
2015/4/27
波妞從早上爸爸帶出門玩耍
就在歐兜麥上吐了第一次~
回家清洗後,問她有沒有不舒服
她說沒有,會吐是因為她自己用手手挖的
 
中午不太情願的吃了部份午餐
怕她是因為剛吐完所以吃不多,餐後又泡了奶給她
喝奶時,吐了第二次(邊喝邊吐)
清洗後,決定再觀察一下
又泡了一瓶新的牛奶給她
咕嚕下肚後秒睡
 
睡了約一小時後
在半夢半醒中吐了第三次
床單、被子、衣服全部中奬
決定帶去家附近的大同醫院小兒科檢查
從第三次吐完到看診中間只給了水
在醫院有腹瀉一次 
 
醫生診斷為「急性腸胃炎」(相關介紹文章參考連結
看了許多介紹及照護的文章
重點整理:
1.補充水份(電解水為佳)
2.吐完不要馬上喝水,應先休息半小時,沒再吐再喝
3.少量的水份喝了沒再吐,才可再吃食物(我是煮白稀飯)
4.患者排泄物及嘔吐物具有強大的傳染力,要用漂白水消毒,酒精沒有用
5.多休息
 
看完醫生回家後,吃了碗白稀飯,似乎有點復恢活力
但跑跑跳跳後,又吐了第四次
 
波妞前前後後就只吐了四次,加上輕微的腹瀉
隔天就好多了~
以下是生病當下FB的心情感想~當媽真是不容易呀
波妞
接下來就換安之感染了(昏)
2015/4/29零晨1點多,安之無預警的吐了起來
有了第一個的經驗,第二個來時還是手忙腳亂
以下是第二個生病時的情況FB的紀錄
安之
 
當天中午我也開始吐了
但是為了寶貝我還是強忍不適的背著他去小兒科看了一下
下午回到家一整個期待老公趕快回來
想睡但睡不好,一直有想吐的感覺
弟弟又頻繁討奶(他也不舒服)
2015/4/30
一早就和老公討論要請公婆再幫忙顧波妞一天
因為我整個就缺血糖沒力呀~
還好波妞很乖巧,知道我不舒服,一口就答應去阿公家(平常都一定要拉著我才行)
 
就這樣我們一家四口在一週內將病毒打敗了,唯一沒中標的爸爸雖然沒吐但有拉~
還好我家都是硬底子,只有波妞吃了二天白粥
安之和我都只有小吐了幾次,一天就回復正常生活
 
在此之後,從外面玩耍回家,我一定要求波妞確實洗手
雖然腸胃炎不是什麼大病,但是吐得很難受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腹瀉 腸胃炎 小兒腸胃炎
    全站熱搜

    劉丹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