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查了一下之前的文章,安之自1Y後我就沒有再更新他的成長了

剛好時間又過了半年,就來紀錄一下他目前的成長記錄囉!

 

-睡眠

他其實應該算是個好搞定的孩子

自從波妞我試過百歲失敗後,第二胎當然也不用百歲了!

(我沒有說百歲不好,只是在我家中不適用,因為我受不了孩子一直哭)(我沒有說百歲不好,只是在我家中不適用,因為我受不了孩子一直哭)

(我沒有說百歲不好,只是在我家中不適用,因為我受不了孩子一直哭)因為很重要,所以重覆三次,我沒有說百歲不好!

安之早上因為姐姐的關係,所以並沒有早睡的習慣

早上約6~7點起床後可以一直玩到中午吃完飯跟姐姐一起午睡

大約都可以睡1~2小時,下午起床繼續玩到吃完晚餐約7~8點上床就寢,接著就是隔天的事了

但他晚上有時候會起來哭,因素很多,可能早上玩太瘋,可能晚餐沒吃飽,可能就是想哭

他的睡眠品質沒有姐姐那麼好

-吃飯

他自可以吃食物起,就是跟著我們坐餐床吃飯,跟我們吃一樣的飯,只是剪小塊一點給他

最喜歡拿著骨頭啃,但不喜歡米飯,用餵的就哭,餙飯也不愛

1Y~到1Y5M都不是個好飯咖,有幾次吃完一碗飯媽媽我真的是要哭了

可是打預防針回診時,生長曲線都在標準偏低,所以我真的很擔心他會不會營養不良

加上老人家又很愛在那裡恐嚇我,說不吃飯長不大⋯⋯balabalabala

但還好我堅持他自己吃到現在1Y7M了,可以自己吃完四顆水餃,一碗麵,飯還是不太喜歡,但也讓人餵了

-說話

疊字基本上都OK,爸爸媽媽姐姐哥哥姥姥爺爺阿公阿嬷,反正「重要人物」他都叫得出來就好了

球球、飯飯、水水,當文字無法表達時,當然就是用哭的呀~

他算是個蠻愛哭的小孩,肚子餓不管我好說歹說請他等等都沒辦法,一定要抱著煮飯,直到坐在餐桌上吃飯為止

對於我們的話語他90%以上都聽懂並了解,請他罰站他也知道,但若他哭起來要他停除非滿足他的需求

否則就是要讓他先哭一陣子,冷靜後抱抱他,再跟他講道理,哭的當下講是絕對沒有用的!

-戒奶睡

其實他的戒奶睡很自然,之前他一直很抗拒喝奶粉,泡了他也不喝

後來我們就放棄所謂的「人工戒奶睡」,後來第一次去看牙醫,醫生說他的牙齒有點鈣脫落

當然一定是奶睡的關係呀,所以我們就請波妞喝奶時餵弟弟喝一點看看

那時他也長大了一點,到了什麼都愛學姐姐的年紀了,所以可能自己想學姐姐喝奶瓶

也就自然開始喝奶粉了,喝完刷牙上床講故事睡覺,就變成一個規律的儀式,當然越少喝母奶奶越少,也就沒得奶睡了

-學習

弟弟的學習百分之百是跟著姐姐的

1Y6M的某一天,他拿起形狀拼圖板就自己在拼了

當我注意到時,他己經可以90%都自己拼好,我整個傻眼

因為姐姐那時我還教了許久,可見手足之間的學習能力真的很強大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丹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