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450

某些原因,12月份我回到職場了~

這個月波妞及安之的成長,更是迅速
二個小寶貝都似乎一眨眼的工夫就都長大到我無法預期
 
照顧新生兒第二個月了,似乎一直有種上不了軌道的感覺
因為才剛有點上手了,就要交給保母帶了,作息及生活又要重新調整
我的保母是娘家的鄰居,與PETER討論後,以最不影響二小的方式處理
波妞跟他住家中,早上還是送至阿公家,我下班後再去接她回娘家
安之跟我住娘家,早上送保母,娘家媽媽下班後幫我先抱回來
以上就是目前的生活情形
DSC02458
安之交給保母後,當然回復瓶餵
改變餵食方式後,突然覺得擠奶很辛苦,加上我擠的量也追不上他喝的量
啊親餵時他到底是喝了多少啊??
他這個月體重真是突飛猛進呀,原本出生少姐姐半公斤,現在快2個月大已經5公斤多了
四肢動得超頻繁,尤其是腳力,他好像很想站起來似的,米其林腿也出現了
肚子餓的時候不馬上給他奶,他腳會一直踢一直踢,力道也不小
洗澡時臉朝下的姿式,腳就一直踢水,超可愛的
白天保母沒有定時定量的餵,是安之哭了她就餵,並會紀錄下來讓我了解
雖然沒定時定量,但大約都是2.5-3小時之間喝130左右
嬰兒滿月後會開始有大小餐,加上安之很容易溢奶,所以我請保母是以少量多餐的方式餵食
這個月開始我跟他講話他會一直盯著我的眼睛,時不時還可以回應我一下
晚上餵奶前後我都會跟他講講話
半夜還是起來喝奶2次,晚上洗完澡後大約8-9點間吃最後一餐,半夜一定2點及5點起來討奶
也不知道何時養成的,已經持續約2週多了,我每天都期待他2點不要起床喝奶(昏)
DSC_0063
波妞的部份,對於媽媽晚上不在家睡覺這件事適應的還挺不錯的
因為我們並沒有用善意的謊言,而是真真實實的告訴她媽媽要上班,晚上睡在姥姥家隔天下班後再去接她
所以她晚上跟爸爸回家也沒有吵著要找我,有時候若想找我時爸爸會告訴她,媽媽明天下班後就會來接妳囉!
她也能接受的睡回去,只是早上她要很早起跟爸爸一起去阿公家
這個月起她變得更愛用哭來控制事情,只要任何不順她的意,她就立馬哭腔出現
因為弟弟的出生分享了她原有全部的愛,我對於她的要求幾乎是有求必應,導致現在的她一點都不怕我
我只好借助大野狼及垃圾車(她最怕的二樣東西)的力量來壓制她
有時真的很想給他打下去,但實在是覺得打罵能教她什麼?唉~頭痛
波妞講話講得算很好,對於「好像、也許」等詞也都能理解,歌曲這個月最常唱的是「醜小鴨及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已經可以用很完整的句子跟我聊天,但有時候想法跑太快嘴巴還跟不上時,就會結巴了
對於弟弟她可是疼愛有加,總是嚷嚷著要抱弟弟,在安全無虞的情況下,我通常都會請她坐好
再把弟弟抱給她,希望借此培養她是大姐姐的優越感,搭配著告訴她照顧弟弟是她的責任哦!
DSC02492
生了第二胎,不知為何經濟的壓力突然變大了,也不知道哪來的感受
想到未來每季都要換衣服,二個都要上幼稚園,上小學,上中學,上大學
二個都要保險,都要存一筆讀書基金,光想到這些就覺得肩膀好重呀~
雖然PETER請我不要煩惱,但總是不忍心全部的重擔都交給他
育兒期間,我期許自己可以照顧好二個寶貝,也能夠儲存足夠的能量面對未來
這時候才真的了解到爸媽的辛勞及偉大,真的辛苦了!
DSC024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丹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