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是純分享一個經驗

2va1on8.gif  

話說昨天下午上班時,接到老公來電

p (11).png  

「老婆,妳現在有空嗎?」

「有啊」

「妳上y拍看個東西,好像是妳想買的嬰兒車耶」(如下圖)

娃娃 - Yahoo! 奇摩拍賣 (2)

「賣家只賣10000元,含郵寄費,很便宜吧」

「嗯,確實蠻便宜的」(心動中)

「而且賣家在屏東,可面交,我去看了它的問與答,好像蠻多人有興趣的,妳要不要跟賣家聯絡一下」

2va1on8.gif

(賣家來電)

對話中,他不願意面交,而且一直表示他是個乾脆的人

如果東西寄來我看了不滿意,可以於三天內通知他退費

我表示我希望一手交錢一手交貨,當場驗貨完成後,不會事後要求退貨什麼的

他以工作為由,無法配合拒絕了

要求他用宅急便的貨到付款,他也不願意

他強調他在y拍賣過很多東西,遇過形形色色的客人

因原賣場他是用20元的低價格在吸引客人,如果我願意買,他要另外幫我開一個正確金額的賣場

為了讓我放心,所以他說要請我在y拍下標,留下一個紀錄,y拍要跟他收的3%手續費他也吸收

若我要退貨,匯差的部份他也不會跟我收,會全額退給我,請我不要擔心

到這裡我不疑有他,買賣也幾乎成交了

2va1on8.gif

直到

老公line我,說他的評價中,突然出現了一個「負」評價

請我跟他確認一下那是怎麼回事

剛好,他正打來告知我新賣場開好了,請我下標(新賣場如下圖)

娃娃 - Yahoo! 奇摩拍賣 (1)

我一邊下標一邊在查他的負評價

負評人留言:這是個騙子,我匯了二萬元後,手機就不通了,千萬不要再匯款給他

看完當下我的第六感告訴我感覺不太對哦~

雖然他向我解釋,留負評的這個人也是跟他買東西得標後又跟他議價,議價不成才留言來亂的

2va1on8.gif

好奇心使然,我去查了一下給負評的那個人的賣場,剛好在關於我裡面有他有留手機號碼

我立馬打去問:「先生,您好,三分鐘前您留了一個負評說您被騙了,我現在也要跟這個人買東西,請問他騙了您嗎?」(問完我覺得很蠢)

對方回答:「我現在人都在警察局報案了,妳覺得妳還要匯款給他嗎?」

我:「哦~謝謝您」

對方:「他應該會再給妳一個帳號,妳把他的帳號給我,我可以多凍結一個他的帳戶」

我:「哦~帳號是00000000000」

2va1on8.gif

疑點1:賣家強調他賣過許多東西,但我在他的評價中,根本找不到曾跟他買東西的人的評價

疑點2:我願意以他po的含郵寄價格買,但我親自去他住所附近跟他面交,他仍不願意

疑點3:一直強調他是一個乾脆的人,但我要求他的他都不願意配合,還一直叫我放心

疑點4:解釋那個負評價的理由也太不合理了,雖然議價不成功,大不了不買嘛,怎麼會有那種負評留言呢?

疑點5:明明就有留手機給我,而且人在屏東,但打給我的電話開頭卻是02

2va1on8.gif

 

綜上,大家在網上買東西還是要以小心為上策

如果不是在我要匯款前出現了那個負評

如果不是剛好留負評的那個人,有在關於我裡面留手機,讓我馬上聯絡得到

我想結果都會是我被騙了

雖然沒有被騙,但仍是嚇得我一身冷汗

拍賣上雖然有真的得便宜的東西,但為了確保雙方的權益

面交還是最好的方式,若對方不願面交,那千萬別輕易的將辛苦錢匯出去呀~

 

以上,和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拍 y拍詐騙 詐騙手法
    全站熱搜

    劉丹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