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177 

經歷了再一次的生產,我目前的生活又回到帶新生兒的日子了(昏)
本來二個寶貝都打算自已帶的,但回到家後發現根本不可能呀~

這次的母乳量餵養安之還算足夠,所以大約1~1.5個小時就要喝一次奶
每次掛奶都要約20至30分鐘不等,但安之是個大便王,有事沒事就滲一點點大便
所以我每天都在洗屁屁換尿布的困境中

他在月子中心的嬰兒室裡就已經紅屁屁二次了,而且都有小破皮
每次屁屁一紅,護理師就建議我停母奶,所以我儲了許多冰棒在帶回來
回家後為了方便及營養,我改成全母奶親餵,第一天回來還在摸索中,生怕好不容易好的屁屁又紅了
所以尿布一有便便我就抓去洗屁屁,一個晚上我洗了近20次吧
隔天根本不成人形,更別說要照顧大的了~
DSC_0209
安之滿月後,滲便依然嚴重,但我儘量找到讓自已輕鬆的方法
前2、3個晚上9點瓶餵完,半夜平均要起來2次,親餵完抱去換尿布後再繼續睡
但滲便實在有點誇張,屁屁不但紅還破皮,每次換尿布就大哭醒來
導致我與Peter都沒有好好休息,經過討論我們決定先讓他的屁屁好起來
所以改餵配方奶,但後來打去嬰兒室詢問,他們是不建議媽媽們自已在家調整配方奶的濃度哦!
最好做任何決定前都還是先問過醫生比較好!

改成配方奶後,便便次數從一天約15次(包含滲便)以上立馬降至1、2次
所以沒多久屁屁不紅了,而且破皮也漸漸的結咖了,我也輕鬆了
等到完全康復後,就可以慢慢加入母奶,看看他的吸收狀況,如果都ok了,就可以改回親餵拉~

安之的嗝都很大一個且很大聲,但不好拍出來,所以溢吐奶也有點頻繁
他只要有嗝沒拍出來,放下去不到三分鐘一定溢奶,有幾次再抓起來拍時他竟然吐奶了
上網看了許多拍嗝的方法,目前是採用側坐在大腿上、躺下直立及旋轉三種方式交替
使用至目前還算ok,如果真的拍不出來,就只好將他右側躺(左手在上)
DSC_0221
波妞目前近2歲,需要大量的活動來消耗她的精力
但每天跟我在家,哪也不能去實在可憐
而且吃弟弟的醋吃得我都有點受不了了
我餵奶時,她就把弟弟頭扳開;弟弟坐娃娃車,她也要坐,還指定我要推
反正任何事關係到弟弟,她整個就是神經大斷線
所以目前白天還是先請公公婆婆來接波妞,讓我有時間摸清楚弟弟的奶量及作息狀況
但每天我會抽出至少10分鐘來單獨倍伴波妞,出去逛逛、講故事、幫她洗澡...等
這時候就要麻煩爸爸顧安之了~
DSC_0235

精力充沛的波妞我就帶著她在城市裡亂亂跑

我們一起去喝奶茶

DSC_0229

我們一起去坐公車

DSC_0273

我們一起看風車轉

DSC_0269

我只想讓她知道,雖然多了弟弟,但她永遠是媽媽最愛的女兒

結語:

照顧新生兒真的很累,那種累真是文字無法敘述的

也辛苦我的家人們不時要來協助我

尤其是老公,剛出院時我月子還沒坐滿,他每天早上起來幫我燉湯

我睡眠不足,他幫忙煮飯、做家事

我產後情緒不穩,他陪著我一路走過(這已經是第二次了,生姐姐時更嚴重)

我要陪波妞,他幫我餵奶、拍嗝、陪睡

老公,辛苦你了!I Love You

DSC_02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丹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