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六是高雄夢時代一年一度的汽球大遊行

因為老公無法陪同前往,所以我決定一打二去湊熱鬧

尚未有育兒經驗的人可能無法了解「一打二」這三個字包含了什麼!


容我簡單的說明一下:

那代表我一個人要背著背巾,裡面裝著一個約10公斤會動會叫會哭的生物

還要注意是否有人會亂牽我的孩子,並要帶著他們在大太陽底下找陰涼處等待加上卡位

後頭還要背著尿布、水、零食、可能會用到的急救包及一套衣服

看到這裡尚未有育兒經驗的你,是否要跟我說「既然那麼麻煩幹嘛要帶孩子出門!」

「因為我是媽媽,帶著孩子體驗這個世界上所有美好的事務本來就是我應該做的」

其實從我懷孕生孩子之後遇到的人都是很有「禮」的,今天要講的也許只是那千分之一,但我還是很有感觸!


打到這裡大家可能要問: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事件我在以下影片中有說明:(9:35之後)


發生了上述事件後,我仔細的思考了一下~

我年輕時也無法體會帶孩子有什麼辛苦之處,但是至少看到小朋友會禮讓、會體諒、會協助

我問我弟:坐高鐡,若你看到有大人帶著孩子進車箱,心中會有什麼OS

他說:就覺得今天沒得睡了~

我承認帶著孩子至公共場所,確實會無意識的影響了他人的權益

身為母親我也時時留意孩子,儘量不要造成別人的困擾,但有時候要顧前就無法顧後

前面的孩子一直衝出去,難道我不管她嗎?

最後他們說:請我們不要在孩子面前做壞榜樣,孩子都看在眼裡

這句話也許是無心的氣話,但是卻一秒打破了我們苦心經營的一切

我的孩子還小聽不懂,另二位媽媽的孩子有的己經4、5歲了,若她們聽到該作何感想!?


因為衝突不是發生在我身上,當下我選擇不回應

只是覺得大家都是很開心的來看遊行的,不要因為我們的口角影響了他人看表演的心情

這是我第一次帶孩子來看汽球遊行,怕搶不到好位子而早早來卡位

卻被這二位遲來的年輕人搞得心情不佳的離開~唉~鬱足>"<


最後我只能說,如果我的孩子影響到你,我很抱歉,但感謝你的體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丹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