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女兒2Y+ 小兒子1Y+)

有一個好的遊戲室,讓孩子自己學習收納其實是很重要的

媽媽我熱愛收納東西,所以我不斷的在改變尋找讓孩子可以物歸原位的方式

我發現帶孩子去育兒中心玩,孩子似乎較容易知道玩具要如何歸位,但在家東西倒出來了就回不去了

後來我仔細的學習了育兒中心玩具收納的方式,又參考了網路上的文章

歸納出好的遊戲室應有的幾個小撇步:

1.玩具櫃高度不能太高,擺放時以孩子的高度為主

2.一格中收納的玩具數量不能太多,玩具過多要先收一部份起來

3.標示要清楚,有時候玩完的東西孩子會忘記它原本的位子,有了標示可加深記憶

4.屬性相同的物品要擺放在一起

5.收玩具時要從旁協助並給予鼓勵

最重要的一點就是,遊戲房的東西重質不重量,東西多就不好收

所以在整理遊戲房前應該先觀察孩子最喜愛的玩具,像波妞愛拼圖,我就把串珠收起來

讓他人也可以輕易收納才是成功的收納,接下來,我們就一步一步來改造遊戲室吧!

整理前

IMG_1903.JPG

這是今年8月時我家遊戲室的照片,左手邊收納玩具的櫃子太高了

而且一格內要收納的玩具種類太多了,孩子就算想收,也力不從心

她根本不知道要怎麼收,如何收,只好隨意亂丟入格內,下次玩又要全部翻出來找

整理櫃的架子也太高了,有壓迫感

整理後

IMG_0681.jpg

把櫃子、架子、桌子全部降低高底,讓孩子可以一目瞭然

IMG_0678.jpg

每格收納的玩具要少一點,最好就只有一樣,籃子內從左至右:袋子類、棒子、球類

另外收納盒內的東西以小東西為主,外面輔以文字或照片說明內容物

IMG_0679.jpg

車車也有自己的家!

IMG_0680.jpg

車車旁邊的櫃子我只疊了二層,因為轉角比較不方便拿取,所以上層我是放一些有盒子的玩具、圖畫書⋯⋯等

下層放要等長大一點再玩的玩具,因為不好拿所以他們也比較不會去動

IMG_0685.jpg

最近波妞迷上的拼圖,因為媽咪越買越多,所以大的就用Hola買的盤子分隔架收納

買了2個書櫃內左右各貼上一個就完成了唷!這個超棒的,拼圖

IMG_0686.jpg

木頭拼圖我以喜餅盒加工後當作分隔層來使用,意外的好用!

IMG_0687.jpg

用二個吃完的喜餅盒,以大夾子夾起來,就完成囉!

IMG_0682.jpg

最後再分享,透明鞋盒也是很好的分類用品,因為透明一目瞭然

很適合收納,不論放什麼都不需要打開來看,買多個一起使用,堆疊在一起也不顯亂


收納是一門很深的學問,我家的擺放不時就在改變

任何一種收納都不是最好的,找到最適合全家人的收納方式才是最棒的!


影片介紹我們怎麼收納玩具的~請看!


arrow
arrow

    劉丹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