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對我來講真的是轉變很多的一年

少抱怨、凡事樂觀看待,其實多半是圍繞著孩子們成長的生活,也超極開心有趣

2015.jpg

今年我開始定期拍攝,並與大家分享的日常生活點滴

約有40餘部,從一開始的手機拍攝,到後來用攝影機,又前進到imovie剪輯,最後每部影片首頁都加上自己編輯的圖片

訂閱人數除了家人外竟然還有2位在茫茫人海中的訂閱者,(我真的超開心的!)

雖然我知道大家閒來無聊時都會看看我做的影片,但是實際訂閱的人其實不多,這是一種鼓舞,讓我覺得為了這2個人我也要努力在每週一更新影片:)


今年沒什麼大出遊的行程,但是少數國內旅遊還是有的

和娘家去了一趟中部,和婆家去了一趟台東、澎湖

(2015年2月,看到爸爸的照片,又期待再和他出遊了!)

DSC03004.JPG

(2015年2月,台東初鹿牧場,當時安之還好小哦~真是小鮮肉)

DSC03514.JPG

(2015年9月,澎湖阿祖過生日)

DSC04216.JPG

最開心的事是完成了初次露營,雖然經驗裝備很不足,但是很開心~

明年期待可以補足基本裝備,出門露營去!

DSC03613.JPG

今年和美國的家人們也有一點相聚時光,雖然沒有經常見面,但是卻常聯繫

最近因為爸爸的情況及新生兒的誕生,家人之間又有更緊密的連繫,內心是滿足的!

希望小的可以平安長大,老的可以健康一輩子~

DSC03941.JPG

其實今年最大的成長是在心境的轉變

從上班媽變成全職媽,爸爸10月份進醫院換肝的醫療過程

心情上的轉換可說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其實當伸手牌說起來簡單,基本上就是經濟要與老公協調好如何分配

但古人說得好「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呀~今年雖然勉強可以過關,但是還是入不敷出

明年控錢是我很大的一個努力目標!


在擔任家庭主婦的生活期間,遇見的不論新朋友老朋友都是稱讚!

說我可以在家呆得住很難得,但陪伴我的二個寶貝真的是我非常喜歡做的事情

在沒辭掉工作前,我一直猶豫東猶豫西的,擔心待孩子長大後我要做什麼

每天呆在家真的不會無聊嗎?領老公薪水會不會讓我們感情變不好?

很多問題都是不敢踏出那一步,踏出去沒有退路了,前面的路自然也就走下去了

我很幸運,有個體貼的老公,有很疼愛我的媽媽,有很尊重我的公婆

讓我育兒不至於太辛苦,2015感謝他們每一個人!


爸爸住院期間全家都奔波在家庭、工作及醫院之間

雖然辛苦,但我看到老公的愛,主動提出要讓爸爸術後與我們同住,讓我可以就近照顧

媽媽的愛,媽媽一直不捨爸爸在病床上受苦,每次都說若真的走了就平順的走吧,但每次去醫院看他,又照顧得特別用心

弟弟的成長,自從爸爸住院後,家裡的男丁就屬弟弟了,各種決定我和媽媽都很仰賴他,弟弟也都很有責任的一肩扛起!

其實這場仗最後若輸了,但我們家絕對會更加的緊密!家是永遠的避風港,對每個成員都是,爸爸!要加油!


2016年展望:

-家庭旅遊乙次

-金錢管控進步

-YouTube影片固定週一上傳

-閱讀10本書

-完成縫紉初級班課程


就算是在家育兒也千萬不要忘了疼愛自己唷!各位媽媽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丹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