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有在FB發表了,最近的社會事件對我的影響很大的Po文

螢幕截圖 2016-04-03 22.18.27.png

謝謝回應的媽媽朋友們,讓我的腦海裡不再只想著孩子被蓋著白布的畫面

發生這件事當天,我真的是哭到不能自己,我相信我們跟小燈泡的媽咪一樣傷心難過

今天又發生了一件讓我又哭到不能自己的事情,所以在這個部落格我己經很久沒寫內心裡的東西了

但是悲傷的事情接二連三的來到,就想借由文字來舒壓一下

 

我觀看YouTube己有一段時間,有一位YouTuber我從一開始就一直在Follow

她叫做Britney,(她的YouTube頻道

她和我一樣有一雙兒女,女兒剛滿4歲,兒子快滿2歲,年紀與我的二個寶貝都相仿

所以我很喜歡看她分享她的育兒經驗,也很喜歡看她與她的一雙兒女互動

我從她只有一個女兒時認識她,看著她懷孕(當時我也是一個女兒並且懷孕),到兒子出生成長的點點滴滴

然而她最近的一部影片是在說明她的兒子被診斷出患有「杜氏(裘馨氏)肌肉萎縮症 Duchenne muscular dystrophy」

這是一種遺傳性的罕見疾病,只會發生在男孩,是因母親是帶原者遺傳給他導致的。(相關知識連結

我算是一路看著Britney的兒子Nolan成長,從他出生,過萬聖節,過聖誕節,手指開刀(他出生就沒有大姆指),做血液篩檢,到現在的檢查報告結果

當我一想到他將在3歲後走路經常跌倒,4、5歲要開始坐輪椅,最多可能只能活到20歲,我都覺得好悲傷!

4歲的孩子正值跑跳時期,試想原本可以行走的他,不但不能跑跳,還要開始坐輸椅,這對一個孩子來講是多麼殘忍

若沒有親身經歷我真的不知道那需要多大的勇氣及正面能量,才能拉拔這個孩子長大

 

最近我爸爸自從換肝後就住進了加護病房,一住就是四個多月,上週一終於轉入一般病房了,但我並沒有喜悅的感受

我是個非常正面的人,但遇到自我放棄的病人,我真的是沒辦法!

為了他,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自告奮恿的提出請他搬來我家的提議

為了他,我要把我全職媽媽的心分一點出來照顧他

為了他,我把今年出國的行程取消了

為了他,我和老公、媽媽、弟弟、弟妹一而再再而三的討論再討論,對於他的後續安排

為了他,我們付出了多少的努力~

他一句,我不想自己吃東西,竟然想要請醫生把鼻胃管插回去,連看護阿姨都說沒遇過這種病人

有人想活活不下去,如果不想活當初為什麼要換呢?

 

最近實在太多負面的能量了

誰來幫我加點正面能量,最近有點走不出去

但我知道愛要及時,要活在當下,所以就算我有點走不出去,但我仍然努力往前

這就是媽媽應該要做的,不論生活再不愉快再辛苦,為了孩子,我們都要咬牙往前~

繼續加油~Go Go Go~

DSC04819.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燈泡 愛要及時 youtubers
    全站熱搜

    劉丹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