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18098897373
2015年起,我正式成為一位全職媽媽
DSC_0017_2 
我是一個百分百三分鐘熱度的射手女,下定決心做的事情並不多
但在育兒這點上卻一點都不動搖,能夠每天與寶貝們朝夕相處真是上帝給予我最好的工作了
當然在這期間也不是每天都充滿陽光,也是有遇到陰天想休息的時候,還好娘家及婆家都是我很好的後盾
基本上我是佔著多方優勢而暫別工作職場專心育兒的幸運媽咪,帶著二個寶貝
生活著實充實許多,但在每天的柴米油鹽醬醋茶的平淡生活中,我還是不斷的提醒自己別忘了生活中的各種美好
而這些美好,我希望以文字的方式紀錄下來,一邊打字一邊回想這一個月的喜怒哀樂
 
這個月的一開始就有四天的連假,雖然我們沒有什麼長途旅遊的安排,但也去了台南奇美博物館及中興車站
DSC02524 DSC02533
DSC02568
安之弟弟出生跟姐姐一樣是胎位不正,所以2個寶貝在媽媽肚子後期腳腳沒有太大的伸展空間
醫生擔心髖關節發育不良的問題,就請我們帶去高醫檢查,姐姐之前追蹤的情況己經OK了
弟弟目前看起來均良好,持續追蹤即可!
DSC02604 DSC02598
這個月我們最常去的地方就是高雄市立圖書總館了,第一次去遇上休館,因為沒事先查清楚(週一休館)
之後就知道了,第二次去借了一本書回家看「帶你長大」(簡介
這本書真是讓我獲益良多,面對6歲前的兒童,父母就是他們的一切,沒有我們他長不大
以及未來是由每一個今天所組成的,陪孩子你就給了他現在和未來⋯⋯等
字字句句我都想深刻的記在腦海中,不斷的重看再重看,除了提醒自己外也希望孩子有個快樂的童年
DSC02796
進入第三個月的安之,開始吃手安撫自己了
有的時候真的無瑕去抱抱他時,他會哭哭一陣子就安靜下來
多半都是哭累了看著前方或亮光處發呆之後進入睡眠
最近去看他,會把手手拿到嘴巴吃吃玩玩
對於兒子的成長,都是在忙碌中突然發現的,雖然不像女兒的成長記得那麼仔細,但我也是很努力的記錄下來
DSC_0077_1
進入一歲十個月的波妞,這個月學習自己坐在馬桶上大號
從小我就幫她把大便,她大約十個月大時要嗯嗯就會用講的了
因為她也不習慣便便在屁股上,但現在除了會自己說要嗯嗯
還會自己坐在馬桶上嗯了,最近更是一坐上去就叫我出去等,她嗯好了再叫我
DSC_0004_6
這個月我們還去看了「巧虎神」,哈哈,本來以為家中沒裝第四台
波妞應該不會太喜歡看電視,可是沒想到~巧虎神真不愧為巧虎神,電影一播放立馬坐好
看到小白鯨找不到媽媽的橋段,還很入戲的出現鼻音咧~(是哪招)
我就一直跟她說,波妞的媽媽在這裡哦~是小白鯨找不到媽媽不是波妞哦~
DSC_0018_4
這個月氣溫高高低低,先是波妞感冒了
我天真的認為全母奶的安之應該Safe,但我錯了,安之也感冒了
最後,我也感冒了~
月底就在吸鼻子、擤鼻涕中渡過,小小孩感冒媽媽我真的好累
 
孩子的成長總是像光速一樣
希望我龜速的紀錄可以不要錯失任何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丹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