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1日

IMG_0534

照顧二個寶貝的時間過得飛快,距離上次記錄他們的長成己是四個月前的事了

二個寶貝都剛腸胃炎初癒,睡覺時姐姐的手壓住弟弟,但弟弟仍然睡得很安穩

感覺有手足真好!

5月2日

DSC03732

波妞姑姑新婚大喜,我們全家算是盛裝出席了

小波妞雖然處在不講理的二歲階段,但仍然是人見人愛,熱愛跳舞的活潑個性讓她到哪都有人為她鼓掌

她當然也樂在其中,這個月特別愛講「姐姐幫妳」「姐姐來就好,妳端會灑」⋯⋯等

可見她很享受在學習人生中的第一次獨立叛逆期

5月4日

IMG_0562

安之這個月開始搖擺人生,本來是定點的爬蟲類,現在想要前進了

月初時還是原地前後搖擺,月底己經可以利用腳的力量讓自己前進

孩子的成長真是光速呀~(感嘆)

另外很希望他可以戒奶睡,因為有時候晚上會唉唉叫個4、5次

親餵是很方便,他也可以馬立又入睡,但希望他也可以一夜好眠

我和爸爸想尋著姐姐的路,睡前改配方奶,還特地去買了一箱奶粉

結果~不喝配方奶呀~不喝奶瓶呀~(媽媽只好認份的繼續餵奶~)

IMG_0568

孩子們這天玩沙玩得很開心,二位媽媽可是累壞了

中午沒午睡的孩子們,聽說回到家均是秒睡,這時媽媽們的精神又來了

哈哈~其實是想累死自己沒錯!

5月6日

IMG_0581

因為答應孩子們要帶他們坐火車

媽媽們左右思量了一下,台南似乎是個不錯的選擇

二個媽帶著四個娃就上了自強號,沿途孩子們也對坐上火車這件事有特別興奮的感覺

反倒是一直吃吃吃吃吃,吵吵吵吵吵,媽媽們只好也樂在吃吃吵吵中

今天無行前規劃,租了機車帶孩子們先去找了郁潔阿姨再去吃冰再去看古績,如此簡單

但很累,太陽太賞臉了~熱熱熱

5月9日

DSC03761

母親節是我非常喜歡的節日,不是因為自己身為母親

而是我非常感謝我的母親,未結婚前養我教我不斷的提醒我

結婚後每週幫我補給水果、肉,有時候早上上班前還幫我送便當到大樓樓下

我想放風時,幫我照顧孩子,爸爸生病,她也是照顧得讓我們做子女的都很輕鬆

感謝光用講的實在是不足以表達,我只能說:媽媽,我愛妳!祝福妳母親節快樂~

5月12日

100_0232

爸爸心血來潮的說要帶波妞去坐船

接著我們就如上圖了~哈哈,先去了駁二跑跑,再搭船去旗津

回程去小李飛刀吃了刀削麵,其實很簡單的生活

但我們希望孩子有不一樣的回憶

R1022472

這天晚上弟弟在小床上哭了15分鐘後睡著~沒有奶睡,但我想應該是太累了!哈

5月16日

DSC03781

表姐完成了終身大事,我真的很替她開心

想起第一次見面的景象,似乎像昨天才發生過一樣

DSC03766

孩子們依舊是全場的焦點~

每個都吃MOMO姨做的好吃餅乾,吃到欲罷不能呀~

DSC03772

我們還拍了2015全家福~開心~

5月17日

IMG_0609

去聽袋鼠抱抱音樂會,聽完弟弟己睡,波妞還精神百倍

爸爸拿出男人的肩膀把二個寶貝背上身,媽媽在一旁優雅的步行順便拍照

哈~

DSC03795

聽完音樂會趕去參加GOLDEN哥哥的生日會,又是一個一轉眼就長大的孩子

己經5歲了呢~MOMO很用心的準備了好多好吃的東西及甜點~

孩子們又是吃得玩得很開心呀~覺得有姐妹一起生孩子可以一起長大真好!

5月20日

DSC03804

溜滑板車是最近孩子們很喜歡的一件事情

但波妞的平衡感似乎還不太好~我覺得是跟太早走路有關

因為她走路也很常跌倒,但我爸媽說跟我小時候一模一樣(不承認)

5月24日

月底終於開始下雨了,但連下了好幾天我們全家都懶懶的

這天行程滿檔,中午回婆家吃飯,好市多買東西,圖書館還書,家中晚餐,甜點吃豆花

洗完澡全家8點上床全倒~哈最後老公有起床把餐廳收拾一下

每星期還書己是固定行程,不管是我看的還是波妞看的,每週一定要更新一下

書是我當全職媽媽以來不能或缺的補品,每天早上我都跟波妞講媽媽要有看書時間請她自己玩一下

(其實是想自己安靜一會兒)至今都沒成功安靜過,哈~

5月28日

今天終於放晴了,騎著大嫂借我可以載雙寶的單車帶孩子們去看松鼠

在中央公園小湖邊住著一些可愛的小松鼠,波妞很喜歡看他們跑來跑去

到了湖邊有位大哥正餵著鴿子,離去前把剩下的飼料都給了波妞

於是我們就開始餵起鴿子~昏

 

日常的生活未來也會加入影音紀錄,等他們長大後看一定很有感~

Wo⋯⋯光想就覺得很期待那天的到來~


 

錢錢大出走的5月終於要結束了~

合併報稅後我對繳稅己完全無感了~但還是要慶祝一下我的薪水沒有因繳稅而減少

感謝老公的付出,讓我育兒無後顧之憂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日記
    全站熱搜

    劉丹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