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11549.JPG

R0011559.JPG 

 

今天爸爸去榮總檢查的報告出爐

結果是肝硬化已經邁入最末期了

明顯的病症是眼白變黃、容易感到疲倦...等等

醫生說目前要先將黃疸值降下來,並且留意飲食及日常生活作息

上個月因腹水的關係而住進802,我們也只能苦中作樂的笑說每年總是要進廠保養一翻才好過年

但因為正值年底報稅期間,在主計室工作的他住院期間也很擔心工作

這使得我們不得不去正視他的身體狀況已經無法負荷目前的工作了這個問題

所以今年我們決定請爸爸立即退休並在家好好休養

 

一年前,他的肝硬化是中期接近末期

一年後,他的肝硬化已經是末期

縱使我知道人有 生、老、病、死 但是時間不等人

對於爸爸目前生病中的身體,時間更是好像火上加油一樣快速飛逝

 

親愛的主,孩子誠心的祈求您

求您開爸爸的眼,溫爸爸的心,讓他有機會與您來認識

唯有您親自來帶領,才能得到您無限的愛與溫暖

求您降下健康的靈於他的體內,差來聖靈看顧他邁入末期的肝

不要再併發其它症狀,讓他可以感受到身體已發出警訊

孩子將為他可以親自來認識您禁食禱告,將全部的信心都求靠全能的主

感謝主 聽孩子說話,禱告奉靠我主 耶穌基督的名求

(不知道為什麼,寫到一半就想禱告)

 

猶記孩童時,我最期待每週爸爸回家的日子

爸爸是陸軍,每隔幾年就會全台調來調去

年輕時在金門當兵日

在我唸五專前他都一直是每週六回來週日再坐火車回台北(那時為了省錢,都不坐飛機)

這樣長期的舟車勞頓讓他的背部脊椎及肩頸部份疼痛了許久

在軍中服務若希望升遷,除了平時好的表現外,還要有一定的學歴

爸爸一方面為了他個人的理想,另一方面也為了讓我們過更好的生活

進入了三軍大學就讀,每週回來看我們,又要工作又要讀書

在台北沒有媽媽細心的照顧,三餐也都是自已隨便吃一吃,聚餐也多,讓爸爸的身體就越來越不好

最後,因為家人實在分離許久,剛好有一個機會我記得在我專二專三時才調回南部

以前人家都以為我爸爸是軍人應該很嚴肅,到過我家的人,沒有人不跌破眼鏡的,因為我爸爸超極風趣又開放

每個同學都很羨慕我有一個可以無話不談的爸爸

雖然他現在身體不好,但仍不改風趣的個性,我超愛我老爸的

到現在我有空都會抱抱他,跟他說:老爸,我超愛你的!

他總會用很誇張的語氣回我:全家有誰不愛我,每個人都愛我

 

寫太多了,我只是想用文字將心情記錄下來

要寫有關我老爸的東西實在太多太多了~

如果有空,等他身體好一點,再邀請大家來我家聚會

讓大家都有機會認識我可愛的爸爸!

 

神愛大家,願有好夢,丹丹也愛大家(但最愛Pe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丹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