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4 10.58.05

寶寶回到家已經第6天

不敢相信我已經照顧她6天了

p (105).png

一想到當初要離開月子中心不安的感覺,似乎仍很清晰的呈現在腦海中

但其中最擔心的還是「母奶不足」怎麼辦?

 

所以我想把這份全親餵之路記錄一下,希望未來我女兒知道媽媽為了她的母奶護體擔了多少心

首先

我最感謝的就是,我那沒神經的表嫂

因為她敝人是已經生了2胎而且都是全親餵母乳

所以自從我生了之後就一直叨擾她

但她一直把我擔心沒母奶的事視為無稽之談

所以最後我才全親餵成功的!!

 p (105).png

但我要先聲明,其實瓶餵也沒什麼不好,只是小姐我懶得洗那些瓶瓶罐罐的

而且我又不是一個很細心的媽媽,如果洗不乾淨不就讓寶寶吃下肚了,不就更慘

p (105).png

在月子中心的日子

一直都是採混餵的方式

母奶+配方奶,定時4小時餵一次

我從沒有一天的量是夠寶寶喝的

所以就上網狂查怎麼增加母奶量

最後我找到一個很棒的fb社團「母奶娃娃考考妳

p (105).png

回家後的第一天

不知哪來的勇氣,我竟然親餵了一整天,但當然總覺得寶寶吃不飽

所以我一整天一邊餵一邊看「母奶娃娃考考妳」這個社團,媽媽們的提問及志工們的回答

當我發現很多問題不只有我一個人有時,真的是給了我無比的信心

但大約持續幾個小時而已,因為寶寶餵了一整天了都沒有飽的跡象

新手媽媽總是對自已的奶量沒信心,而且在月子中心也從沒追上過

所以最後一餐親餵完還是補了瓶餵

p (105).png

回家後的第二、三天

社團裡志工媽媽總是提醒全職媽媽要把奶瓶丟掉,直接親餵就好,而且不要擔心奶量的問題

但我心想怎麼可能那麼簡單就把奶瓶都丟掉呀???

可是我表嫂又餵得很順利呀???而且她一點都不擔心奶量的問題

她的寶寶只吃母奶4個月已經9公斤了

所以這二天我就在相信及懷疑中渡過了

最後我還是被打敗了,決定乾脆瓶餵好了,反正不管怎麼餵都要再擠出來(因為怕奶不足所以想屯一點起來)

p (105).png

回家後的第四天

為了讓大腦持續製造奶水,我每隔2~3小時就擠一次奶

寶寶哭時趕快從冰箱中拿奶出來隔水加熱

一整天下來,我發現我的奶量其實根本就夠寶寶喝

因為我擠的量剛好是她瓶餵的量,而且人家說親餵寶寶,她會喝下比妳相像還多的奶

p (105).png

回家後第五天

因為剛好遇到清明連假,公公說要帶寶寶回嘉義老家給外公看

回去前一天我就很「挫」了,畢竟我與寶寶還在適應中

而且奶瓶要怎麼消毒、母奶要怎麼讓它不要壞、喝完東西怎麼洗、怎麼烘乾消毒

一大堆問題,煩死了

所以我跟老公說,不管了,明天我什麼東西都不要帶,就全親餵了

結果就真的親餵成功了!

但寶寶也超配合的,回去都沒有哭哭!我想是個旅遊好咖

p (105).png

 

以上就是我親身經歷

謝謝觀賞

各位餵母奶的媽媽們!一起加油吧~

2013-04-07 22.34.0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餵 母奶親餵 新手媽媽
    全站熱搜

    劉丹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