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懷孕期間我就一直很擔心我會沒有奶

甚至還夢到我沒有奶到ㄋㄟㄋㄟ整個像消了氣的皮球一樣

可以想像那個畫面嗎?????

太恐怖了,然而恐怖歸恐怖都僅止於擔心而已

在小娃兒蹦出來後,我要正式面對這個問題了!

p (123).png  

在月子中心的日子已經過了一半了

目前累積的一些擠奶心得與大家分享!

基本上大家都會告訴我要:

吃好、睡好、放輕鬆,這三點真的很重要

其中放輕鬆最重要,沒有愉快的心情ㄋㄟㄋㄟ會擠不多哦~

另外我想個人的經驗:

製作個人的奶量成長曲線圖

奶量成長曲線圖

這個圖幫助我建立信心,大家都說不要擔心

只要親餵寶寶奶量就會一直增加

但是新手媽媽的我,總是會擔心呀~

這個表件成功的降低了我的擔心,也時時提醒自己擠奶這檔事急不得的

每天都有成長就好了,順便看看奶量多時我吃了什麼

幫助我發現自己的發奶食品及飲品唷!

初期親餵很重要

第一次走進哺乳室時心情真是緊張呀

一來第一次抱到寶寶,二來很怕自己沒奶給寶寶吃

護士小姐很溫柔也很制式化的告訴我

妳就讓她吸,吸了才會有奶,以後才擠得出來

那代表很多媽媽都會遇到跟我一樣的問題

以我自己的經驗,真的要讓她吸我的奶才開始增加

後來才慢慢越擠越多!所以讓寶寶吸吧!

晚上一定要起來擠奶,至少二次

晚上是奶激素分泌最旺盛的時候

如果想要趕快增加奶量晚上一定要起來擠

在月子中心他們安排每天1、5、9點餵奶,所以晚上就是半夜1點及5點起來擠

擠久了,我還挺享受半夜不用擔心被人打斷的擠奶時光

擠完奶回到床上睡覺時,看到老公睡得很香甜,令我心情更好

找到自己的發奶飲品

多試試各種發奶飲品,例如:黑麥汁、珍珠奶茶...等

起初我很擔心喝珍珠奶茶會不會把濃茶喝下去,讓寶寶喝了她也不睡覺

但身邊朋友都說還好,餵了十幾天後我終於請老公買了一杯來給我喝

結果真的發奶耶~擠奶時很有成就感,真開心!

有奶最重要,就多嘗試,不用想太多

另外黑麥汁要小心不要買成麥芽製的,會退奶哦~

定期乳房按摩

新手媽媽的我,很害怕阻塞這件事

聽說會很痛,所以之前朋友介紹一個乳房按摩師給我

第一次給她試按完後,覺得很舒服,所以就跟她買了十堂課程

如果有要一直哺育母乳,難保哪一天擠不完全就阻塞了

所以我決定定期的保養它,讓它可以通通暢暢的供給寶寶足夠的奶水

大家可以按個人需求看看有沒有需要,我算是花錢買安心拉

我的按摩師沒有花俏的工具(不知道是不是我還不需要用),單純用手,價格也很親民哦

如果有要需要再留言問我吧!

讓耳朵聽見適合的意見

每個人的奶量真的不太一樣

不要跟別人比,就按著自己的腳步走就好了

在哺乳室遇到母乳一開始就很多的媽媽,我都不和她聊母乳量的事

越聊只是越打擊自己而已,但相反的,遇到母乳量跟我差不多的

我就會和她分享經驗,互相加油打氣,很有效哦!

另外朋友也給我很多不同意見

多聽多看多學習,最後一定會成功滴!

Photo 13-3-15 9 35 3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餵 母乳餵養
    全站熱搜

    劉丹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