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個人在一起,最重要的就是溝通,我跟PETER同樣都是愛網路世界及3C產品的人

剛開始在一起時,因為還不熟嘛所以都是用電話聯絡,但有時候電話也是找不到人呀~

剛好我們都有google mail,所以就討論開了一個共用的日曆

Google 日曆  

從上面這張模糊到不行的圖可以看得出來,我將日曆分成許多不同的大項(每種顏色是一項)

以下就讓我來說明一下我如何用它好了~

1.gif重大事項:上圖中粉紅跟藍色分別是我和PETER的事情,舉凡拍照日、繳費日、紀念日、家人生日等我們都會記載上去

2.gif消費提醒:有時候哪一個品牌在折扣時會以簡訊告知客戶,我會將它記載在日曆上,這樣每天早上打開時就會記得

3.gif社青生日:我現在在我們教會社青牧區擔任生日小天使的工作,提醒大家今天是哪位弟兄姐妹的生日,我也會將它記在日曆上

而且google的任何功能都是互相整合的,所以將gmail裡聯絡人的資訊建清楚,就可以在日曆裡看見大家的生日,還有小蛋糕的圖示,非常可愛滴!

4.gif搜尋功能:google日曆還有一個值得一提的功能就是搜尋,在我的案例裡,我是拿來管理投資

例如:我今天買了1000元的美金,我會在日曆上打【買美金:1000NTD(30.1)=33.22USD】這樣我在搜尋裡打買美金就可以查到所有買美金的資訊哦~

5.gif查找簡易:因為google日曆與智慧型手機及ipad都是可以整合的,所以在何時何地加行程全都可以自動同步,這樣讓我們二個安排行程時都可以立馬知道對方的動態

才不會有事情撞期的問題哦!(延申閱讀:如何在 iPhone 上使用 Google 日曆

 

以上報告!!這麼方便的東西應該已經很多人在使用了吧~~只是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拉~~如果在操作時遇到任何疑難雜症都歡迎一起提出討論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oogle google 日曆
    全站熱搜

    劉丹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