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字」是很有力量的,我很喜歡寫下自已的心情,不論是好的還是不好的

但是這一年來寫東西的次數越來越少了,因為我發現我無法擺脫掉社會眼光的包袱

想寫的東西因為擔心這個又擔心那個,記憶漸漸在時間的流逝而變得模糊,久而久之就不再寫了


某天,與姐妹相約聊天,聊天內容是我與另一半相處時所遇到的一些問題

她說:原來妳們之間相處有這些問題,但是從妳的網誌上感覺卻不是如此


其實,我也不想只紀錄有關我們之間「好」的部份,但因為人都會去對單純的文字做過多的聯想

如果我將爭執後的當下「不好」的心情紀錄下來,是不是會讓也在氣頭上的他有更多的聯想

最後,簡單的吵架若因為我的文字,會不會演變得一發不可收拾?又或者讓朋友知道了,她也會替我做無謂的擔心呢?

所以乾脆就不寫了,但是這樣的網誌,變得不再能真實的紀錄我的生活

以致於寫起來就越來越沒動力,加上我們都活在這個社會當中,很難不去在意其它人的眼光而活


可是,我現在希望可以慢慢找回寫字的慾望,找回那種寫東西時,會讓我有分享的感覺,那種原始的快樂

上帝看一切都是美好的,願神讓我有這樣的勇氣,只活在神的眼光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丹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