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很特別也很重要

2011年5月28日,是我跟Peter擔任傳愛達人近一年的時間

社會局也選在這個日子,幫我們同期的一起辦了一個授證典禮

在公部門呆久的後疑症就是對這樣的典禮已經麻木不仁了,但對我們來講也算是一個里程碑

R0030700.JPG

我們四個一起上台接受這二張薄薄的紙

別小看這二張呀~我們可是投入了許多心血及時間,才換來他們二個一點點點的信任

我很開心,也很珍惜

R0030699.JPG

一開始,我們二個從不知道如何和他相處,剛開始只有小俊一個人時,每次去兒家(內政部兒童之家)都想帶他出去

 

也只知道用金錢或外在物品吸引他的注意,出去也會儘量帶他吃些他想吃的,玩他想玩的

一陣子後發現,這樣不行~把他的胃口養大了,對我們之間的關係也沒有加溫的效果

帶他出去,他還覺得無聊,也許今天兒家有好看的電視節目,他還會想早點回兒家呢~

慢慢的,我感到灰心~總覺的不論我怎麼做都一定無法成為那個他永遠信件的人

後來,透過社會局定期舉辦的團督(雖然只去過一次),及他們老師、社工們的協助

我們改變了和他相處的方式,改用利誘的,如果考試考好就可以出去一次,交換條件的方式,也不再每次都帶他出去了

果然,他越來越覺得我們沒有利用價值了~可是上帝卻又派了一個小天使來幫助我們

------------------------------------------------

因為一開始我和Peter怕我們二個有時候如果都有事情會沒空來看小朋友

所以在參加這個活動前,我想起了在唸社工的五專同學

所以我們一共有三個人一起看一個孩子~但每次去兒家

下圖裡這個可愛的小天使,就會在我們旁邊繞啊繞滴

老師說,子傑其實全部的條件都符合傳愛達人這個案子,只是因為他是屬於高雄縣的小朋友,所以才沒有被選進參加

但是老師覺得我們人蠻多的,是否可以多看一個呢?

當然好呀~原本被澆息的熱情,又因為這個小天使的加入而沸騰了起來

  R0030695.JPG

子傑的個子小,胃口小,功課好,嘴巴又甜

小俊的個子高,胃口大,功課只有數學好,嘴巴很不好愛講髒話

但二個人有一個共通點,就是都有過動症

二個小男生在一起真是巴到最高點呀~

不過他們有一次吵架倒是讓我覺得小孩子還真是無聊

因為小俊欺負子傑,所以子傑不想和他做好朋友,我跟Peter好說歹說~

他就是不肯和他做好朋友,還說他的好朋友已經有人選了

有沒有很可愛!?

R0019524.jpg

如果您有多餘的時間及心力,歡迎加入傳愛達人的行列

今年還有沒有要招我不知道,詳情請洽:高雄市政府社會局

豐富你我的生命外,也豐富孩子的生命,一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獲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丹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