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要使用經文:

人性:撒母耳記下11:2

有一天,近黃昏的時候,大衛小睡起來,到皇宮的平頂上散步,他看見一個女人在洗澡;那女人十分艷麗。

標準:路得記2:11-12 

波阿斯說:「你丈夫死後,你對婆婆的種種孝行,我都聽見了。我知道你怎樣離開了父母和自己的鄉土,怎樣來住在這一個陌生的民族中。

  願上主照你所做的報答你。願以色列的上帝─你所投靠的上主厚厚地賞賜你!」

獲得:撒母耳記下11:4

大衛派使者去召她;他們把拔示芭接來,大衛就跟她同房。(那時拔示芭的月經剛潔淨。)事後,拔示芭回家去。

付出:路得記2:15-16

在她走開又去撿麥穗的時候,波阿斯吩咐他的工人:「讓她隨意撿,就算從堆著的禾捆中去撿也不可為難她;甚至要從紮好的禾捆中抽些出來,讓她撿,不可責備她。」                                            

享樂:撒母耳記下11:5-6,10

過了不久,拔示芭發覺自己有了身孕,就送信給大衛,告訴他自己已經懷孕。

於是大衛派人告訴約押說:「你打發赫人烏利亞到我這裏來。」約押就打發烏利亞去見大衛。

大衛聽說烏利亞沒有回家,就問他:「你出門那麼久,現在回來,為甚麼不回家呢?」

委身:路得記3:10-12

波阿斯說:「願上主賜福給你!從前你對婆婆忠誠,現在你對已故丈夫的家族更忠誠。你大可以去找個年輕人,不管他有錢沒錢,你卻沒有這樣做。

路得,不要擔心!無論你要求甚麼,我都會替你辦到;城裏的人都知道你是一個賢慧的女子。我確是你的至親,對你有義務,但是另有一個人比我更親。

傷害:撒母耳記下12:10-14

你這樣違背我,搶了烏利亞的妻子,你的家將永遠逃不了刀劍。但是,因為你做這事藐視了上主,你的孩子會死。」

造就:路得記4:11-15

長老們和其他的人都說:「是的,我們是證人。願上主使你的妻子生養眾多,像蕾潔和麗亞給雅各生很多子女。願你在以法他族中富有,在伯利恆有聲望。

 願上主藉這年輕的女子給你後代,使你的家像猶大跟塔瑪生的兒子─法勒斯的家一樣昌盛。」

於是,波阿斯娶了路得。上主賜福給她,她就懷孕,生了一個兒子。

城裏的婦女們對拿娥美說:「讚美上主!他今天給了你一個至親來照顧你。願這孩子在以色列中有聲望。

 你的媳婦愛你;她為你所做的,比七個兒子所做的還多。現在她給你生了一個孫子;這孫子將帶給你新的活力,使你安享晚年。」

1zp1aw8.gif 

 現在的社會中充斥著太多速食愛情,大家對談戀愛的解釋已經大不如前了

以前的愛,很單純、無遐想、沒有標準、沒有條件

現在的愛,講究門當戶對、講究財力、學歷、工作

甚至要求男生三高,要求女生外貌、品學、氣質

似乎忽略了愛的本質,愛它存在的意義

今天愛,今天就在一起

明天不愛,隨時可以簽字離婚

牧師今天說:請問在座各位,交往是否以結婚為前題?

其實我有,但我不敢大聲說出我有,好像總有一股力量拉著我一樣

面對現在感情上的困難,我....退卻了

主讓我上了這一課,我學會了嗎?

確定自己所選擇的,太多的規範反而讓自己駐足無法往前

祈禱主以他滿有能力的雙手,及充滿智慧的文字

帶領著我們一步一步,探索這為我們所做的安排

我只要相信,相信祂為我們預備的這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丹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