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909-1.jpg

期待嗎?我很期待

回來再與大家分享,眷村文化的迷人之處♥ 

------------------------------------------

丹丹心得分享:

從小沒有身長在眷村的孩子可能比較難了解其中所要表達較深的涵意

但沒有關係,我還是很推薦去看

因為裡頭有許多橋段都超好笑也超感人的

 以前一些眷村的故事都是聽爺爺、奶奶或者伯父講,才斷斷續續的了解一些

看了這齣舞台劇我也才了解到當時到底是如何搬遷到台灣來

房子是怎麼分配的,大家那種全村像一家子的感覺是如何產生的

短短三個小時的表演,裡頭囊括的是說不盡眷村文化豐富內容及要拆遷的不捨

我已經是眷村第三代了,對眷村最記得的就是過年了,小時候每年過年都是我最期待的一個假期

全部台中台北的親戚都會回來村子裡,而且不是只有我們家是全村在外地的遊子們都會回來

全盛時期車位還是一位難求呢!

除夕一定是要守歲到十二點,吃元寶裡頭包硬幣,吃到最小顆的美金可以領到最大的紅包獎

每年一定要跟著大伯母一起做八寶飯,要死跟著表哥表姐不放,才有電動可以玩有街可以逛

爺爺說,家裡沒娶或沒嫁的都可以領紅包,所以丹丹我現在都還在領拉~

舞台劇裡演的就是以前眷村的真實生活及情感

隨著時代的演進,眷村這種時代下的產物也漸漸要被淘汰了

其實真的很不捨,現在回到村子裡,搬的搬走的走,冷冷清清的

過年也沒有以前那樣的熱鬧光景了,留下來的就是回憶了

感謝造就這齣舞台劇的大家,不論幕前幕後,實在是辛苦了

我今天就像坐了時光機一樣,回到以前的夢中,雖然我已經是眷村第三代了

對眷村文化依舊是感同身受!超級推推推推大家去看!

購票請上:廳院 (台南有加演場唷!)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丹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