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剛PO這篇文章後就看到這個活動!!!

Love Dog 愛心認養活動 請大家支持唷!!!!

------------------------------------------------------------------------------------

R0011797.JPG 

因為丹丹的鄰居這幾天出國,他們養的狗狗"拉拉"就拖我們餵食

其實這件事的前因後果大概是,夫妻倆要出國,把孩子及一位老媽媽放在家裡

出國隔天,孩子的阿姨來把孩子及奶奶接走,只留一隻狗在家裡

孩子臨走前跑來我家門口,拜託我老爹每天去餵一下她的狗

就這樣,我們家照顧了拉拉一個星期

拉拉是一隻淺咖啡色臘腸,我想這也是為什麼這麼多戶,偏偏是麻煩我們照顧的原因

可是,當我第一次看到拉拉時,牠有點害羞,像個驚弓之鳥一樣躲在籠子裡的角落

牠就這樣被關在冷冰冰的籠子裡,而且不大,籠子的大小就剛好是牠的身體大小再大一點點

狗狗就是要跑來跑去,關起來,就養電子狗就好拉~

經過這一個星期的相處,牠漸漸和我們家熟了起來,現在放出來都不用哄了

直接就蹦蹦跳跳自己出來了,每天下班都去餵牠吃飼料,放出來跑一跑

前天天氣剛轉涼時我在公司還一直很擔心牠會不會冷到,畢竟牠被養在車庫裡,沒有什麼遮蔽物

回家後,趕快把之前妮妮的衣服拿給牠穿,又給牠一條毛巾

看到毛巾的牠,簡直開心到不行,在毛巾上一直拱來拱去

昨天因為實在太冷了,我媽咪幫牠洗完澡後,牠是跟我一起睡了一晚

可能是陌生的環境,讓牠著實聞了好久,才不甘願的睡去

--------------------------------------------------------------------------------------------------------

以上這些我只是想說,也許我們家養狗的習慣實在太寵了

但是寵物不就像家人一樣,你會忍心把家人關在籠子裡讓牠在寒風一個人呆在車庫嗎?

如果這樣,那幹嘛養牠!只是想到時放出來玩玩嗎?

當然拉拉的命運已經比狗場裡的狗好運多了,但是身為鄰居,有時候看了還是會於心不忍

如果妳沒有能力或沒有心要養狗,就不要養吧!有空來我家看看狗就好拉!

自己養的要自己負起責任,養狗是跟養孩子沒有二樣的!!!!!

願主保祐所有的寵物,不會被自己關在籠子裡並且放在冷冰冰的車庫裡,終年不見天日!

R0011797.JPG R001179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丹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