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250.JPG

2016年7月,我們展開了第一次離開爸爸單飛出遊經驗後~

與孩子們一起走踏台灣各地的想法慢慢的在心中成長,這篇文章想與大家分享一下,我是如何輕鬆一打二出遊的呢?

 

首先

您的孩子最好己經

1)學會走路,若還不會走路,那就是練背肌或手臂最好的時機,因為要一直背著或推推車

2)可以吃剪碎的食物,不然出門在外還要弄食物泥實在粉累,帶的器具也會增加許多

 

再來就是要按食衣住行及人事時地物等二大類思考

食衣住行

食:要去幾天,大致上會有幾餐,全都要事先想好!並且要多查幾間餐廳備案,孩子們習慣吃的餅乾零食都可以先備一點

如果出遊時全都打算外食就不用帶鍋具,若想作點簡單的料理,如:白稀飯、荷包蛋⋯⋯等,就要再另外帶需要用到的東西

小朋友吃飯的餐具,平常我們就都是會自己帶了,所以出遊時當然也不例外

衣:天氣要事先查好,按天數帶衣服即可,每天穿什麼都先安排好並用手機拍攝起來,這是我從網路上學習到的方式,

用這個方式不會帶了用不到的衣量,住宿附近有沒有自助洗衣也要先查看看,如果有那帶的衣服自然也可以少一點,因為可以重覆穿

另外我會帶折疊衣架,因為小朋友的衣服其實洗澡時順便搓一下,就可以晒起來了!超極易乾又方便哦!

住:住宿的地方,基本上我會選擇有廚房的民宿,出門在外我也希望孩子不要一直外食,也許有一二餐可以自己簡單煮,省錢又健康

有廚房就會有基本的鍋具及食器,事先查好就不用擔心哦!

露營用具也是我出門經常會帶的東西,例如折疊椅、折疊衣架、雙勾拉繩、折疊籃子⋯⋯等

行:我帶二小出門基本上都是自駕,對於我來講是最輕鬆又方便的,孩子坐在汽座上,我也不用擔心安全問題,大家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式

 

人事時地物

人:

在旅遊當地若有熟識的朋友,可以事先與孩子一起看照片認識他們,這樣在當面遇到時孩子也比較有心理準備

事:

要去什麼景點走走看看,可依照天數安排,帶著孩子最適合一天一景點,多出來的時間可以好好享受當地的風情,出門散步也是很好的活動

時:

如果有要去任何展覽館,記得要查好營業時間,要預約參觀的記得先預約(餐廳也是哦,千萬安排休館時去,掃興又要想下個景點)

地:

要去的景點可以先上網看看大家的介紹,再想想適不適合孩子年齡,要買門票的也可以先上網查看看有沒有優惠票可以購買

依照不同景點也要準備不一樣的衣物及玩具哦!ex:海邊-玩沙玩具、泳衣

物:

在當地撿拾的一起小石頭或花草可以收在夾錬袋裡帶回,景點可以安排寫生或拍照留念,回家後一起製作回憶錄

 

帶孩子出門真的不辛苦,只要他們也參與其中,就會玩得很開心哦!

另外,出遊時難免會遇到孩子不好好吃飯,不想走路的時候,可以柔性處理,不好好吃就一餐不要吃,等到下餐肚子一定餓的哇哇叫

因為一整天都在玩,會消耗許多熱量的,不想走路可以先在路邊休息一下,反正不趕時間,剛好可以慢活一下啊~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丹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