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氟化物可以保護牙齒呢?出處

英國科學家Nora H. de Leeuw,利用電腦模擬氟化物進入牙齒琺瑯質的過程,為氟化物鞏固牙齒的作用提出明確的解釋。

我們身體的琺瑯質是由氫氧基磷灰石(hydroxyapatite,Ca10(PO4)6(OH)2)所組成,

這是一種相當堅硬的物質,但是牙齒在遇到酸性物質(例如,口水)的時候會開始溶解,

雖然牙醫已經知道要利用氟化物來保護牙齒,不過這之間的詳細過程卻還沒有清楚的定論。

 

小慶專業兒童牙齒診所出處

兒童牙科

本院的兒童牙科不是成人牙科的縮小版,而是同時兼顧兒童看牙時的行為心理,並做適當的處理。

兒童牙科不只是治療口腔疾病更重視醫師與孩子的互動,醫師同時也陪伴孩子一起成長,讓看牙成為愉快的事。

許多恆牙的問題其實是來自於乳牙時期,但許多的家長卻認為乳牙會換所以乳牙不需要處理,

兒童牙科醫師的責任不但是要治療乳牙以及混合齒列的口腔問題以預防恆牙發生問題,更希望教育家長,灌輸正確的乳牙照護觀念。

 

牙齒塗氟何時可以開始?(出處婦幼親子234 及黃瑽寧醫師專欄

其實小朋友開始有牙齒就可以帶小朋友到醫院讓醫師幫他塗氟

但有的文章介紹中有說明應等小孩子會吐口水後再去塗比較好,以免吞下肚造成拉肚子

可是我看了「黃瑽寧醫師」的衛教中,說明因為每次塗的量非常非常少,就算吞下去

半年才一次,也沒什麼大礙。(目前健保是給付每六個月可以塗一氟次)

 

為什麼會選擇「小慶」

其實也是媽媽團推薦的,新手媽媽什麼都是第一次,還好有媽媽團才讓我少做了好多功課呀~感謝她們!

這天下午休了半天,中午接回波妞後,吃完飯,讓她去睡了一下,在睡夢中把她裝到背巾裡,就準備出門看牙醫囉!

IMG_4500

剛到醫院門口,給我一種很乾淨的感覺,一推進門映入眼簾的就是左方的玩具了

一排小桌子上放滿積木、車子…等小玩具,讓孩子在等待時間也可以打發時間用的。

 

我到時櫃台接待的先生可能剛好有前一位媽媽在問他問題又要改預約時間

所以我站在櫃台許久了,他都沒有態度良好積極的招呼我,在等待約5分鐘後,他終於抬頭看我了!

他說:有預約嗎?

我說:有

他說:是第一次來嗎?

我說:對

他說:桌上的單子請填一下

(填好後,我又站著等他約3分鐘)

後面的小姐看我沒人招呼,問我填好了嗎?

我說:填好了

她看了一下,才請我等一下,她去key了資料後收了健保卡及100元

IMG_4501

過不久,護士小姐叫了波妞的名字,領我們上樓看牙囉~

樓上也有一個小型的玩具區,但因為一來波妞還小,所以我都沒讓她去玩,二來也是擔心她亂摸了又放嘴裡去~

 

等了一下下,護士小姐就來請我們進去診間囉!

波妞初到診間完全沒有排斥,反而好奇的東看西看

因為她還無法自己固定在椅子上,所以由媽媽我抱著坐在椅子上,但殊不知媽媽我最討厭看牙醫了呀~Σ( ° △ °|||)︴

坐上椅子後,醫生阿姨先把等下要用到的工作一一跟波妞做解釋

波妞也聽得很認真(不知道真懂還假懂咧~)

不愧是專業兒童牙醫,講解完立馬就讓我們躺下來,然後打開燈,波妞可能被燈光吸引了,嘴巴自己就張開了!(哈)

醫生阿姨動作也迅速的在她張嘴的同時就塗完氟了◎_◎

前後不到一分鐘吧!真是太利害了~(拍拍手)

IMG_4502

塗完後,醫生還簡單的跟我說明一下波妞目前牙齒狀況

波妞下排牙齒只有三顆,但照理講牙齒都是成雙成對的長,所以等她後面的臼齒都長出來

這顆還沒長的話,就有可能是長在牙床裡,屆時可能要再做治療,除了這個小問題,其它目前看起來牙齒都健康!(^(00)^)

IMG_45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丹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