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南部去的路線:Sweet Home》中正路上國道1號》國道10號往旗山的方向》國道3號往北的方向》下嘉義中埔》沿著指標往阿里山囉

中間會經會3個收費站,車程約3小時,我們出發時間約早上7點10分到家是下午5點30分左右,行程中也不會覺得太趕唷,只是沒有走完全部阿里山森林區

這次的一日遊是因為遠住米國的小姑回來台灣,抽空帶她及馬叔叔出去走走,因為在米國時馬叔就有聽對岸的朋友說阿里山很美

因為只有一日遊,回家時間又不能太晚,所以我們的行程排法是:阿里山火車站(遊客中心)》神木站》步行部份神木區之後回遊客中心》奮起湖便當》歸賦

R0030329.JPG

 

在我心中小姑就像是一個無話不談的朋友一樣,雖然她長年在國外,但是和我們的感情依然很好

每年她只有十天的年假,而她不會休假跑出去玩,反而是一整年都不休,全部積在一起休長假回來台灣看家人

也許是因為經歷了比一般人更多的生活經驗,她總是很樂觀的看待身邊的人事物,跟馬叔叔根本就是一對活寶:)

R0030335.JPG

 

拉回來聊聊阿里山吧,不知道幾百年沒有去到阿里山了,記得上次是大約7年前跟餐專的同學們一起去班遊

那時候還沒有開放陸客觀光,整個森林遊樂區真是又安靜又美,吸著芬多精享受山上才有的涼爽

 

但是我這次去的感覺,只能用奇差無比來形容,跟著遊覽車一部接著一部一起上山時我就已經有不好的預感了

果然是如此,就讓我舒發一下吧~以下用26來代稱那些客人

從搭小火車開始,快到神木站時車上廣播明明是叫我們從右側的車門下車,結果因為26在右側擋著所有的門

我們從左側下車就算了,下車的人都還沒下完,他們好像怕沒位子座一整個往上衝,撞到人也像沒撞到一樣瘋狂的搶位子

一路上我都儘量忽略他們的存在,不斷告訴自已要平靜要平靜,這不誇張哦~26們真的是會讓人越看越無法忍受

我很同情那些導遊們,今天來到任何一個觀光地區,大家都知道要尊重吧,不但沒有任何禮貌就算了,還反客為主實是夠了

我們走到巨木區入口處,因為團體都帶往右邊可以看到神木的步道,我就建議我們不要跟他們人擠人

刻意避開他們,誰知道~他們的數量實在是驚人呀~怎麼躲都躲不掉

整個步程中就是,安靜一下又一群安靜一下又一群,之前看到新聞報導希望26們不要採在神木或巨木上拍照

以免破壞森林原貌,我想林管處一定沒有具體實行,因為他們還是看到什麼都採上去呀~

我還發現例如以下照片,明明就是站在下面就可以拍到匾額了,他們硬是要站在樹幹上匾額的旁邊拍才高興

R0030348.JPG

因為我們帶了家裡的2個寶貝一起上山,一路上就一堆26在說:哎呀誰家的狗呀~怎麼跑來跑去咧

呿~我明明就有給他們鍊鍊子呀大姐,以前是吸芬多精,現在都是吸老人味加雜26味,實在是感覺差很大

R0030331.JPG

(圖片說明:小姑 劉媽 劉弟 @ 小火車上)

R0030333.JPG

(圖片說明:馬叔叔 我 @小火車上 復古感相片)

R0030338.JPG

(圖片說明:馬叔叔 小姑 @ 阿里山神木站)

R0030339.JPG

(圖片說明:劉弟 劉媽 我 妮妮塔 馬力) 

抱怨完,說一個比較神奇的事吧,我們在經過慈雲寺時,突然有一隻穿著豹紋的紅貴賓跟著我們狂走了很遠

本來以為主人就在後頭,但是走了約莫20分後都沒有看到主人的身影,我有試圖要去抓他,看看有沒有牌子之類的

可是他好像很怕人,都一直抓不到,本來若他一直跟著我們走想把他帶到遊客中心的,可是走到後來他就不見了

晚上回到家裡,劉弟突然叫我去看一則新聞,新聞如下:認領走失愛犬 淚奔衝警局

不知道是不是跟著我們在阿回山的那隻,但還好最後有找到,狗狗走失,主人心裡真的是會像失去親人一樣的著急,真是感謝主保祐

R0030319.jpg

來到阿里山,一定要帶一些伴手禮回去嘛~這個雲山茶業是我以前的一位好朋友知道我媽喜歡喝茶

送她一份阿里山特選的茶葉後,我媽就一直跟她買到現在了,已經買了2、3年多了

今天難得有這個機會,當然要來拜訪一下,順便再帶一些茶葉回去

它就在中華電信的正對面,很好找,重點是店家郭小姐服務真的是太好了

每種茶葉都會讓我們先喝喝看,畢竟我們是外行人,她也很仔細的替我們介紹每種茶的喝法及其優點

看看下面這些頭等奬,放到沒地方放了,聽她說過年時還清了好幾塊出去呢~

R0030322.jpg  

總結,還好大家都玩得很開心,只有我被26們搞得很煩,而且他們不知道我們現在連停車場都禁煙了,更別說是在店裡了

講來講去,我知道我不能以偏概全,但是有些人實在是沒水準到一個不行,不禁會想知道為什麼他們會這麼沒水準

但我已經幫大家問好了,他們通常是去半日遊不會住宿在阿里山上,所以如果有在阿里山上過夜打算的朋友

下午1、2點後再進森林遊樂區就比較不會遇到他們囉,供大家參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丹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