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多久沒看布袋戲了,不...應該是說我從來沒看過布袋戲
也許是沒有興趣,但最大的原因是我聽不懂台語
在我家先生強烈的邀約下,沒想到公司還挺多人對布袋戲很喜歡哩
晚上就約了大家一起去文化中心重溫爸爸年代兒時的卡通

內容我就不加詳述了,因為我還是有許多地方聽不太懂
看到一半總還是要問問旁邊的人,他說什麼?
但有些角色,"素還真" "藏鏡人" "兩齒" "怪老子" 稍微有些印象
再加上黃老板俊雄的介紹,我才知道原來每個角色的配音都是由他一個人負責
著實開了我的眼界,看現場的好處就是布袋戲是無法NG的...
黃老板一邊配音一邊東扯西扯,也挺好笑的~

美中不足的是今晚天氣悶熱悶熱,戲沒看完我們就先離開了
其實細看布袋戲也是有許多迷人之處,今天讓我對布袋戲有了新一層的認識

謝謝介紹我家先生帶我去體驗台灣文化
並且一直在旁替我解說唷!下次有機會再一起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丹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