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396.JPG

出國自由行本來就會有許多狀況及變數,出國自由行還帶孩子一起

大家能想像那變數的比重會提高多多嗎?就讓我來跟大家說一下好了,哈~

此行出國前就狀況連連了,先是遇到颱風高北段取消,臨時要北上的住宿(信用卡不理賠)

隔天一早到機場心也是上上下下的,很怕己經全家接到桃機了,如果又取消或延飛,我真的要昏了

還好後來如期出發,但風雨中飛上天空還是第一次呢~

我不知道是只有我還是其它人也有一樣的經驗,為什麼那些部落客帶孩子出國還可以買的很盡興

而且還有空拍照,我真的是佩服她們餒~部落客這行真的不好做呀!(拍拍手)

因為我主要都是在攝影,所以本文內就不多放照片了(因為也沒怎麼拍),如果有的話再放拉

IMG_8945.JPG

Day 1機場-單軌列車Omoromachi站-Daiwa Roynet Hana Omoromachi飯店Check in-Babies"R"Us-NahaMainPlace

剛抵達沖繩,我的心情有夠興奮,第一天沒有租車,我一來是想搭看看單軌列車,二來是今天都在市區活動,最後也是想省一點錢

我覺得帶孩子,還是一開始就有部車會比較方便,而且市區購物的點幾乎都有停車場,其實不要住在市區也可以,反而更省吧!

因為市區飯店比較貴,但我們住宿的Daiwa Roynet Hana Omoromachi飯店早餐真的很好吃~

回來台灣後我老公還一直跟我說,好懷念那飯店的早餐哦~

第一天在飯店領了我在Amazon買的東西後,就換裝出門探險去,本來想去西松屋的,但可能剛到沖繩,地理環境還不太熟悉

所以只走到Babies"R"Us,就折返了,回程在路上的郵局買了三張名信片,想說等孩子睡了要來文青一下,結果⋯⋯

可能前一晚的高鐡,早上又早早到機場,老公沒電了,臉狊臭,先把老公跟二幼子送回飯店後,我一人獨自去超市血拼

血拼回來二小竟然都睡,跳來跳去,老公的臉更臭了,還好我們有很堅定的情感,所以這火沒有蔓延開來

我很識相的把二小洗完,送上床睡覺去,而我要起來整理行李,因為明天就要領車北上囉!

沖繩兒童王國.jpg

Day 2飯店早餐-OTS領車-西松屋-沖繩兒童王國-民宿-燒肉乃我覇

當初會選擇住Daiwa Roynet Hana Omoromachi飯店,主要就是為了它的早餐,其次是它離3A百貨超近

所以我才能拋夫棄子獨自一人出去血拼,果然沒選錯,早餐超級豐盛也很合我們全家的味口哦!

在OTS領完車買完接下來要用的票卷後,請老公先帶我去昨天沒找到的西松屋,順便練習一下右駕

原來西松屋就在Babies"R"Us再往後走一點點,右駕果然很容易把雨刷當方向燈餒~

接下來就要前往我也很期待的沖繩兒童王國,沖繩天氣真的很奇怪餒,一下大太陽,一下雨就下得大得不得了

剛到時飄著毛毛雨,很怕等下下大雨,映入眼簾的是Wonder Museum,出國前網路上沒什麼人介紹

IMG_9008.JPG

但我真的要大推它,進門要再多收大人200日元,小孩4歲以下不用錢(小人100日元)

裡面類似台中科博館,好多教材教具,我們去還遇到幼兒園的小朋友在校外教學

我們一大二小(老公在門口看推車)在裡面混了有二個多小時餒,出來我老公問我裡面很好玩嗎!怎麼那麼久

真的很好很好很好玩,我們還沒完全玩完呢~

但因為我們此行主要是動物園,時間限制下,只好走馬看花的玩,出來後天氣也變好了

我們就去逛動物園囉~

動物園跟台灣比較不一樣的是它位於山坡地的感覺,道路上上下下的,所以站在長頸鹿的柵欄外就可以看到他的頭

看河馬也是超極近的,不像壽山動物園都離好遠~

逛完動物園,就跟民宿老闆聯絡了一下,就要前往有海景的民宿囉~

我訂的民宿離美麗海水族館超極無敵近的,大約開車3分鐘就到了,當初就是因為它離北沖繩我們要去的景點都近

加上海景,房間很大很乾淨,所以我就訂了~

果然民宿不負我的期望呀~住起來超極舒服,有像在家的感覺哦!因為飯店最多就只有一個房間

而且濱海飯店都很貴,小孩子沒地方跑,所以這次旅行我第一次用了Airb&b訂房,經驗還不錯!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我的Vlog介紹

晚上我們去吃了離民宿不遠的燒肉乃我那覇,剛到時就看到好多台灣人吃完出來,問他們點什麼,都說點了吃到飽

但是我很想吃今日主廚推薦的肉品,所以我們決定單點,果然~吃到飽的肉不能選,單點肉品的部位真的好吃的沒話說餒~

如果有預算的朋友,很建議單點吃哦!

DSC05347.JPG

Day 3民宿自理早餐-岸本食堂-美麗海水族館(看海豚)-古宇利島-晚餐LAWSON

住民宿當然是沒有早餐的拉,還好主婦平時就要準備早餐了,前一天在超市買了一些香蕉,一些巧克力脆餅配牛奶

小朋友吃得健康又開心,為了配合岸本食堂11點營業,所以我們在家晃到10點多才出門,一開門就去吃果然是正確的

我們約12點要離開時,就己經開始出現排隊了!

岸本食堂小小的,主要是賣沖繩麵和炊飯,進門老闆娘會帶位,坐定位點完餐很快就上來了,小朋友也吃得很開心哦!

接著就要前往此行的最重點『美麗海水族館』,網路上有一堆介紹的文章,在這裡我就不多加敘述了

DSC05405.JPG

我們一到就先趕去看海豚表演,所以說出門前做功課還是要的,不然一定會立馬走進館內,然後海豚表演就沒看了~

DSC05384.JPG

去這種大型的遊樂場所,我建議在台灣先把攻略讀一讀哦~

天氣很熱,加上只帶了單人推車,小人沒地方午休,和老公討論了先回民宿,讓小人們在車上小憩,準備去海灘玩囉!

古宇利大穚映著夕陽的光真的很美,在上橋前很多車子會左轉進一個停車場,那是一個拍全部古宇利大穚的點,很棒!

但車上睡了二隻,我們就沒有停留了,過了橋立馬左轉就有停車場了哦!

玩沙對我們家二個來講完全不陌生,我們之前去墾丁住了好多天嘛~(墾丁影片

實際古宇利海灘我覺得沒有那麼適合小朋友玩餒,因為海草好多哦~會一直纏到腳

DSC05435.JPG

在美麗海水族館時有看到沙灘,回來台灣Google一下,其實那裡就可以玩水了,它叫做翡翠海灘,難得我們住得離它那麼近

竟然捨近求遠,唉~,所以排行程時,有些景點還是要取捨的,下次再去住沖繩的家,就要在海洋博公園好好玩個2天

從古宇利大穚回民宿的路上,經過LAWSON,沒多思考,就吃便利商店的便當吧!(對有午睡習慣的我跟老公,實在太累了)

便當就一般般囉~但加買的2隻炸G腿,回程路二小就啃完了

Day 4民宿自理早餐-海中公園-Aeon Mall Okinawa Rycom-中城公園-民宿-麥當勞-暖暮拉麵

媽媽都要很早起來,不論在國內還是國外,早上起來把行李整理好後,孩子們也陸續起床了,跟我們在沖繩有美麗海景的家說再見後

就前往海中公園搭玻璃船囉~海中公園就在布聖納海中公園飯店隔壁,當時和老公說,哇這個飯店超正的,其實來就要住這種等級的飯店

回台灣一查價格,么受貴唷!還是來坐坐船和逛逛展望塔好了,在塔上餵魚成為這次行程波妞最主要記憶之一

到現在一直說在日本餵魚好好玩哦~

接近中午我們去AeonMallOkinawaRycom覓食,順便逛一逛囉!日本物價真的很高,吃東西好貴呀~

而且在這裡發生了一件慘案,我己經站在Forever21的門口,卻發現兒子拉屎了

立馬捨棄逛街,帶兒子清理去~所以我沒有逛到Forever21,只好安忍自己,沒關係拉~下次還有機會咩~(果然立馬安排下一次日本行!)

大家都知道超長溜滑梯是沖繩這麼多親子遊的原因,但是我最期待的竟然是這個沒有超長溜滑梯的中城公園

原因就是,我家孩子都小,超長溜滑梯實在不適合他們玩,當然,這裡真的超極棒的!

DSC05478.JPG

DSC05479.JPG

DSC05486.JPG

 

在遊樂器材前有一個超大的草坪,可以帶野餐墊來這裡舖著坐著看孩子玩耍,如果很多家庭一起來,應該很棒哦!

時間也來到傍晚5點多了,公園裡消耗完體力的孩子一上車倒頭就睡,一路開到市區,和民宿老闆娘問了好久才拿到鑰匙

卸完行李,走路去國際通囉~本來以為還有力氣可以逛逛的,結果當然是超級累呀~

孩子又累又餓的情況下,情緒超級不好,經過暖暮拉麵大排長龍,決定改吃快速的麥當勞,餵飽孩子後

手刀的速度到藥妝買完東西,準備回民宿休息,回程又經過暖暮拉麵還是大排長龍,老公說就排吧!

吃完麵回到民宿己約莫11點了,沖了個澡,四個人沾到床就都睡著了

Day 5民宿自理早餐-海軍壕公園-Jacky's Steak House小䘵站AEON-ASHIBINAA OutletMall-還車-機場返家

最後一天了,基本上我沒有排任何行程,隨便找了一個離市區近的公園,放生孩子一路玩到11點

出發去吃牛排,我覺得不好吃,還沒有高雄角洲牛排好吃呢~

我沒吃完, 剩下的都給老公了,老公吃了一口說⋯⋯妳的真的不好吃餒,哇里咧,他的又吃完了,原來只有我的難吃

吃完到附近的AEON吃冷氣,再逛逛,就驅車前往機場了,我們是晚上9點多的飛機,我們大約4點就開車去了

因為孩子們都累了,所以上車吹冷氣睡覺,在路上經過Ashibinaa Outlet Mall,本來沒排進去的,剛好就在OTS的對面

跟老公央求下,讓我一個人下去走走囉~因為沒有想要再買什麼了,所以我只有走走看看,這裡還真不錯,空間又大

早知道應該不要去AEON百貨的,直接來這裡跑跑應該很不錯,哈~

我還去了對面的書店逛了好久,孩子們都還在呼呼大睡,眼看時間越來越晚了(其實也只有5點多而己拉)

最後一班OTS的接駁車在6點就要開了,所以我們就去還車拉,還完車上了接駁巴士

二小竟然都沒醒(中間從汽座抱下來,放推車,再抱起來上接駁車餒~)

DSC05489.JPG

可見他們真的累了吼~五天玩下來大人小孩都消耗體力呀~最後在機場我們享受了在AEON買的甜甜圈,替我們在沖繩的旅遊畫下美好的句點

bbm0115.gif

後記:最後要來記錄一下這次旅遊美中不足的部份

1.出國推車還是要帶雙人的,為了減輕重量,我特地跟朋友借了單人推車,姐姐坐弟弟搶,姐姐沒坐弟弟也不坐

在沖繩一下飛機就可以安排租車了,所以其實帶雙人推車不需要搬來搬去!

2.AeonMallOkinawaRycom、沖繩兒童王國及中城公園其實都距離不遠,可以媽媽逛街,爸爸帶孩子去玩耍

這樣各取所需很棒!

3.海灘玩耍可以安排在美麗海水族館內的翡翠海灘,不僅人比較少,設施也比較週全,離民宿又近

bbm0115.gif

以上,是我好久好久沒寫網誌的再出發,謝謝觀賞,有問題請提出,會再一一回覆唷!

祝各位旅途愉快~

arrow
arrow

    劉丹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