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cfbd40b5619638b91c0ce1eda09f2d  
(圖片取自網路)
在懷第一胎時,我到處收集媽媽教室的各種贈品、禮品
當初只是覺得,不拿白不拿,完全忽略了聽媽媽教室的真正意涵
當然在個資散佈的情況下,廣告電話真是讓我接不完呀(累)
 
第二胎截至目前7個月了,我只聽了一場媽媽教室
但是經過我篩選過才參加的媽媽教室果然沒讓我失望
這場由奇哥主辦的「孕媽咪的音樂舒壓饗宴」,主講人是應志遠老師
因為波妞很喜歡唱唱跳跳的,所以我對於音樂的課程一直很很有興趣
 
我提早半小時前抵達會場,一入場應老師就親自在招呼著大家往前坐一點
我本來以為他是工作人員~~>"<
開始後我才知道原來他是主講者,他說他二十幾歲時就想生孩子了
大學一畢業就和現任太太結為連理,二位女兒也很優秀
他的大女兒,在二歲半時就跟他提出想學小提琴的要求
他也答應了,但他跟女兒說,若要學就要學習到一個段落,半途而廢是不被接受的
女兒也答應了,後來他幫女兒買了一把小小的小提琴,幾乎就像玩具一樣
但他發現,女兒當時還太小,沒辦法控制手腳的動作
雖然她很想學,但應老師還是停止教她,直到她三歲可以控制手腳並安靜一段時間時他才又繼續教導她
 
回來後我google了一下他的報導
其中這篇「完全相信(101.1.13)」由國語日報幫他撰文的文章讓我看了很有感觸
當父母其實不簡單,但似乎也沒想像中的困難,文章的重點就是要讓孩子對家產生信任感
想想這真的蠻重要的,如果孩子對家有信任感的話,隨之而來的教養問題也變得容易了
 
課程中他以故事的方式銜接幾首曲子,讓我們一邊聽古典音樂一邊很容易的由故事產生畫面
每首曲子,他都會帶入肢體的動作,應該是跟他有學指揮有關係
讓我覺得聽古典音樂也是可以很簡單、輕鬆的~
最後開放問問題時,有人了他一些問題,以下是我自己覺得對我有幫助的
問1:「如何消除老二情結?」
他說:「其實一個家庭若是正常且充滿愛的,其實老大是會以非常友善的態度來迎接家中的新成員」
問2:「孩子幾歲開始學音樂較適合?」
他說:「在孩子可以穩定安靜約一段時間,就代表他已經可以學習音樂了」
問3:「當面離生命中的難關時如何帶女兒一起面對」
他說:「每個人都不要去負擔別人,當孩子長大了,就要學習放手,放手讓她去選擇她的人生,放手讓她走她的路
負擔是很累的,在人生當中會有許多不確定,但我們要保有極正向的思考及想法,讓一切自然的來自然的走」
 
之前我也曾經帶波妞去聽過「小小阿瑪迪斯音樂會」(已結束,是2014高雄春天藝術節活動)
整場一個小時的音樂會,波妞不僅聽得入神,而且也沒有吵鬧哦~
會後贈送的CD我們到現在也都會在車上放來聽,每次聽我都會有嘴巴啍唱
波妞漸漸會學習我啍唱,音樂真的是可以舒壓,未來如果還有類似的音樂會,我一定會第一個報名的~
 
最後附上我在網路上查到應老師推薦親子一起聽的音樂曲目
 
小小離題的話題
最近波妞媽的父親因肝病住院,剛住進去時的危急情況,現在想起來心中仍存在著恐懼
目前情況尚有好轉,所以在聽了應老師的話後,對於每個人都不要去負擔別人這句話非常有感觸
人是一個人來,走也是一個人走,這趟人生的旅程並沒有誰可以真正的陪伴到永遠
我們只能把握當下,給予他無限的愛與陪伴,在他的心中充滿愛了,想法充滿正向力量了
才能夠真正的戰勝疾病~爸爸,我愛你~我不吝惜一再的告訴你,你也要努力勇敢加油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丹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