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帶波妞去辦了人生第一張借書證

1

Bookstart一字結合書籍(Book)及開始(Start)兩項意涵

透過免費贈書給育有嬰幼兒的家庭為手段

提倡鼓吹嬰幼兒即早接觸書籍,擁有快樂溫馨的早期閱讀經驗。

(上述摘自信誼 Bookstart 閱讀起步走~認識bookstart

從知道有這個活動開始我就一直很期待帶波妞去領繪本

小時候媽媽買了很多一整套的繪本給我和弟弟

記憶中我不是很愛讀書,可是那些繪本裡有幾本我超愛的

p (141).png

《野獸國》Where The Wild Things Are

• 作者:莫里斯桑達克/圖文 • 譯者:漢聲雜誌 • 出版社:英文漢聲

螢幕快照 2013-10-01 下午4.58.07

因為我小時候很愛作白日夢,覺得如果我可以像書裡的小男孩那樣

房間裡長出樹,不知道會是怎樣的感覺

再加上我小時候很皮,愛說謊,所以對內容也心有戚戚焉

p (141).png

《第一次上街買東西》

• 作者:筒井賴子• 繪者:林明子• 出版社:英文漢聲

螢幕快照 2013-10-01 下午6.08.06

小時候其實很討厭被媽媽交待買東西

因為很懶,我做事又不仔細

一買錯東西,回來就是一頓罵

但故事裡的小女孩很棒,跌倒了勇敢爬起來,遇到困難也不退縮,順利完成任務

p (141).png

今天是什麼日子》

•作者:瀨田貞二•譯者:漢聲雜誌•繪者:林明子•出版社:英文漢聲

螢幕快照 2013-10-01 下午6.15.52

小女孩很用心的準備了好多好多小紙條提醒今天是「爸爸媽媽結婚十週年紀念日」

放在不同的地方讓媽媽一一找到的故事,讓人有種越看越想看的feel

而小時候的我也試著玩過,但不成功,因為我一直要提示我媽下一張紙條在哪裡

哈哈~

p (141).png

以上就是我個人一直到現在都還記得的繪本

所以繪本真的對孩童的影響很大

我希望波妞以後能像她爸爸一樣愛讀書,像媽媽一樣會玩

這不是最完美的嗎?哈哈哈哈

接下來看看波妞這次拿到什麼樣的繪本吧!

IMG_2834

《地下100層樓的家》《門鈴又響了》

今天剛拿到時,中午午睡前講了《門鈴又響了》給波妞聽

結果波妞爸也聽得很專心哦~

故事很簡單,媽媽烤了一盤餅乾給個小孩兒吃

結果門鈴響了,來了二個小朋友,餅乾就分給個小朋友吃

門鈴又響了,又來了二個小朋友,餅乾分給個小朋友吃

以此類推,直到媽媽烤的十二個餅乾都分光了

最後一次門鈴響了,奶奶來了~又帶了一大盤餅乾

波妞爸聽到第二次門鈴響後跟我說,他很想知道門鈴到底要響幾次

哈哈哈哈哈~~

IMG_2836

除了繪本外,福袋內還有一本父母手冊及dm

高雄圖書總館103年11月就要啓用了~好期待呀,又是一個育兒好去處

親子共讀很棒唷!除了養成睡前習慣以外,還能增加親子間的親密感

波妞目前七個月大,所以我講故事給她聽時會一邊留意她的反應

如果她一點都不專心聽,我就不會繼續講下去

反之,我就會趁她專注在看我是加一點動作或加重語氣吸引她

 

p (141).png

另外,早讀福袋可以領取的相關資料如下

螢幕快照 2013-10-01 下午3.57.43

還沒領的爸媽們趕快去領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早讀福袋 bookstart
    全站熱搜

    劉丹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