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自行入睡這檔事,新手媽媽的我真的是快被搞死了

孩子還沒生之前,有人送了我一本「百歲醫生教我的育兒寶典」

加上在月子中心時,護士小姐也是告知我四個小時餵一次就好

天真的媽媽我,以為小娃兒會如同護士小姐講的一樣,四個小時醒來吃,吃飽睡

天啊~現在想想真是太天真太天真了!

 

小娃兒剛抱回來,原本是擠出來瓶餵,且固定4小時餵一次,結果小娃兒不配合

記事本裡記載了亂七八糟的餵食時間

有時2個小時起來哭,有時又3、4個小時不起來

媽媽我每天就是守在電腦前面,試著從網路上大家的經驗中找到一個與我兒相似的情況

又要擠奶、又要餵奶、又要上網找方法

那一陣子真是憂鬱到極點了我

我很感謝Facebook上指點我的朋友們,妳們真是我的救星

大家都提供了個人的經驗,讓我渡過了難過的前一個月

最後,我決定捨棄奶瓶,把擠奶的時間省下來休息

所以就一直親餵到現在了!

 

最近,我發現躺餵完(也順便奶睡了)

把波妞抱回小床,她睡約1至2小時就會起來哭哭討奶

整個晚上起來個5、6次,本來已經可以睡過夜的她突然這樣,讓媽媽亂了手腳

上網問了一下,網友說可能在「成長衝刺期」,所以才會這樣

那晚上所幸不把她抱回去,放在身邊睡好了,結果更慘,她只要一轉個身就討奶

而且可能睡在身邊,聞得到味道的關係,整個討奶更嚴重

媽媽更是整晚不用睡了


5m21d,白天不奶睡也都是要抱著哄睡

 

針對上述情況,不處理不行了,又上網找方法了!

找到了「教孩子自行入睡輕鬆成功的訣竅(6個月~1歲以後)

小娃兒剛抱回來時,曾經百歲讓她哭到媽媽我整個受不了,所以放棄了

但打從我發覺她已經用哭來控制我以後,我就自覺要開始建立良好的家規

手冊上說6個月大的嬰兒應該已經要有自行入睡的能力了

在我希望她能學習自已睡覺,也睡得好的出發點上

 

8月30日起(比結婚紀念日更值得紀念的日子)

我開始採固定睡覺模式讓她知道現在要準備睡覺覺了

上述網誌中有說到,晚餐離睡覺最好不要超過2小時,要確定寶寶有吃飽

但在我家不太適用,所以約6點給完晚餐後

休息一下給一點點水果,睡前再親餵(千萬不能餵到睡著)

晚上回到家開始執行

「換睡衣、親餵(放音樂、開亮一點點的燈)、告訴她要睡覺了(關小燈)、放小床」

 

第一天晚上,哭了1個半小時

第二天晚上,哭了半小時

第三天晚上,哭了5分鐘

除了第一晚哭太累,整晚都沒醒之外,第二、三天都有醒來哭哭再自行睡去

打到這裡,我嘴角都不自覺上揚了拉

雖然我還不敢說波妞已經學會自行入睡了,但目前已經讓我很滿意了!

538088137201

波妞自行入睡第三天晚上拍的

自已滾滾就睡著了哦!!!!!!棒呆了

天啊~誰生的孩子呀~也太天使了吧!

以後請叫她波妞天使

還在努力訓練中的媽媽們,加油呀~妳一定會成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丹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