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時間在過真的很快

回想剛帶她回家時的第一週,我和她都還在適應期

就出了趟遠門(嘉義祭祖)

大家看到姵儀妹妹都很開心,尤其是阿公了!

R1019300

我和Peter在照顧姵儀的過程中學習到更多為人父母應有的想法及作法

照顧新生兒真的沒有想像的簡單,什麼吃飽睡睡飽吃的講法,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

當下打破了我完美全職媽媽的計畫

妹妹睡著是天使

IMG_1494

 醒著就是...........

IMG_1506

新手媽媽一直在網路上瘋狂尋找著練如何讓小寶寶作息正常的方法

一開始用了百歲,實行了一、二天,讓妹妹哭到嗓子都啞了也不去抱她,最後她哭累睡著了,我的心也碎了

跟老公討論,這樣下去不是辦法,總不能看著她一直哭呀,但網路上訓練成功的案例比比皆是,我們怎麼可以輕易放棄呢?

最後真的是寶寶哭媽媽也哭,老公心疼說:用妳覺得最舒服的方式帶她吧!沒有人天生就會帶孩子的

R1019287

放棄了百歲,上網fb找尋好友的協助,感謝大家提供跟寶寶相處的方式

我發現每個寶寶的氣質都不一樣,有的用百歲也是成功,有的用安撫巾,有的用睡覺儀式,有的用抱哄的

大家都是這樣走過來的,沒有一定好的方式,只有最適合自已的方式,而這個方式就要媽媽和寶寶一同去適應了

IMG_1576

在滿二個月的今天,我家寶寶每3~4小時起來喝奶一次,執行「吃玩睡」很有成果,媽媽也有時間上網購物 

很開心我找到和寶寶相處的方式,而且帶起來一點也不辛苦,反而很甜蜜

看著她一天一天成長,從眼睛對不到焦,到現在看著我唱歌睡著,真的很感動!

全職媽媽真幸福~也好在有個全力支持的老公

老公,這一個月辛苦你了,還好你沒說要休妻呀

p (123).png  

最後分享一個我看到的文章妳應該要學會硬起來 - 談產後憂鬱症

其實產後憂鬱症我也有,問我老公最清楚了

真的有多事情可以讓女人憂鬱,男人真的要多多體諒

不要一昧的認為女人任性、不講道理

遇到問題不要意氣用事,用講的、哄的、騙的(誤)都可以

但千萬不要對老婆大小聲或者說隨便妳、妳高興就好之類的話

女人是娶來疼的,她又替你生了一個胖娃娃,你不應該更疼她嗎?

真的遇到婆媳問題要有智慧的去解決,不是每次都叫老婆忍忍就可以了

以後你女兒也是會嫁人的,將心比心你就會知道該怎麼處理了

我滴公公婆婆過度的關心也令我吃不消,但我老公在這方面處理是一百分

至於他怎麼做,就留給大家去問他本人啦,他會很高與你們分享的!

p (123).png

最後,我每天都會跟我妹妹講的

爸爸媽媽很愛妳上帝更愛妳妳是個充滿愛的女孩要平安長大唷!」

arrow
arrow

    劉丹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