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五0312,是我們一年一度滴自強活動

"台南七股、奇美一日遊",在工作之餘可以出去走走是非常有益身心的

可惜是老闆不能同行,因為只能帶眷屬,那我結婚証書後補好了~

因為是一日遊的關係,所以我們很早就要出發了,早上七點不到就要在公司集合

第一站是,乘龍海號七股遊潟湖

以前曾跟一位朋友的爸媽一起坐過竹筏遊大鵬灣,所以潟湖的風景對於我來講並不陌生

但是航程中一路上都有專業的解說,讓我著實對這個生態又更加了解了許多

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

潟湖是由一個或一個以上的沙洲圍起來的湖,湖上有幾個訂製漁網,是用來抓魚的,跟澎湖的雙心石滬是同樣的功能,這樣魚游進去就游不出來囉!

一般我們去吃海鮮店家都會說海鮮是"現撈"的,但是導覽大哥說其實這樣講不太正確,正確應該說是"現流"

為什麼要說是"現流"呢?因為討海人在抓魚用流水在計算的,一天有二起二落,而一片流水是6個小時又12分鐘

所以一隻魚抓起來在6個小時又12分鐘內的話,所以稱作現流的~~~

台灣最西邊其實是七股鄉,因為有一個都卜勒氣象雷達,全台灣共有四座,分佈在台灣的最東西南北邊,而西邊這個就在七股鄉拉~

接著我們就上到"網仔寮汕"↓↓↓,是七股的外傘沙洲之一

一路這樣長長的,太陽公公雖然大,但是風還是吹得涼涼的,超級舒服拉~

我手上的貝殼本來是要帶回來給老闆當紀念的,但是想到不要破壞環境,就還是把它留在原位囉!

貝殼及沙子被風吹得好像一層一層的,很美~

我一路都在幫這位小姐拍寫真,我滴同事~是位神經很大條的女子,也跟丹丹一樣是性情中人拉~

 

回程中,專業的解說員大哥,還很專業的拿起一串蚵仔讓我們可以拍拍照,POSE還挺帥滴唷!

別看大哥這樣,他的講解可是非常專業的哦,如果有興趣來走走滴朋友

要找他請搜尋"七股阿榮"就可以囉!

當然來到七股了,就不免俗的要吃吃當地新鮮的蚵仔,雖然不是我的菜,但是我還是盡責的拍了一二張照片~

龍海號~~~

 

就有吃的人說,真的很新鮮,而且我們船程回來後,就已經擺好等我們烤了呢~服務超級週到

bbm0111.gif 

結束了在七股的行程,我們來到台南市,FOUCS的11F用午餐,這間食草聽說是從台東原生植物園紅回來滴

想吃肉滴朋友,別擔心,他們也有貼心的準備牛肉及豬肉

裝潢整個就是很綠油油的一遍,很草!!!!!

拿著大碗去裝菜吧!!

稱不上特好吃,但是就是清清淡淡的,醬料也提供超多種類的,聽去台東吃過滴同事說

因為台東的菜真的都是現採的,所以特別甘甜,這裡可能是因為路程的運送上有冷藏

所以就沒有台東的那麼原汁原味了!不過,我有吃飽就是了~~

 bbm0111.gif

因為台南奇美博物館要下午三點才開放入場,所以中間一點時間,旅行社幫我們排了一個"赤崁樓"

這裡之前和老闆有來過,所以就沒有怎麼逛了,倒是去門口的松村買了點滷味帶回家當伴手禮

今年有幸與大家共事,明年希望大家都有更好的發展↓↓↓

我是神氣的鄭成功~~~哈哈哈哈哈哈

我最喜歡的劉大媽,她是個超好的大姐姐,很照顧我,在這個工作中收獲最大的就是與這些超好的大姐姐認識了吧!

聽說很有名的滷味,帶了點回去孝敬爸媽!

bbm0111.gif 

最後一站,奇美博物館,因為館內不能照相,所以只拍了招牌

可是值得一提的是,裡面的有將近半世紀的古老音樂盒,發出來的聲音好好聽唷!

我喜歡結婚進行曲,而且有卡式的音樂盒,我第一次看到咧!

不過我不喜歡裡面的標本,因為有人收標本才有獵人去獵這些稀有的動物

裡面光北極熊就有三隻吧!該怎麼說呢~我看了就不太舒服~~個人淺見拉!!

以上,寫得很粗略,可是我玩得很開心~

下次也許沒機會和大家一起出去玩了,不過最珍貴的是這些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丹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